当前位置:

浏阳80后理发师为村上老人免费理发 计划扩展到全市

来源:红网 作者:宋攀 编辑:吴若兰 2016-06-02 10:30: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浏阳站6月2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宋攀)昨日清晨,聂金国起了个大早,赶往自己在湖南省浏阳市北盛集镇上所开的理发店,从店中拿起一套理发工具,接着又关上了店门,“今天店里不对外营业,要去为老人剪头发。”
  
  上午8时,边洲村老年协会的前坪,早已在此等待的老人们看到聂金国等人后,欢笑着坐在椅子上,等待着理发。当天的公益理发活动,为300多名老人免费剪了头发,“12名理发师的手都酸了。”
  
  昨日,公益理发行动在全市5个乡镇街道同时进行。
  
  带头
  
  80后理发师为村上老人免费理发1年
  
  北盛镇边洲村宜夫片,33岁的聂金国就住在这儿。在聂金国的记忆中,左邻右舍的老人们都很关心自己。
  
  后来,聂金国从事理发行业,并且在北盛集镇开了家理发店。“每次回家都要给村上的老人剪发。”
  
  自己能不能每个月抽出时间给老人们统一理发?于是,从最初给村民小组的老人理发,后来又给片区的老人理发,最后,聂金国开始给全村的老人免费理发。
  
  “从去年6月1日开始。”坚持一年后,聂金国为老人免费理发的事为越来越多的老人所熟知。聂金国笑着说,后来一个人实在忙不过来,就邀请其他的同行共同参加。
  
  “每月的1日,村里都很热闹。”边洲村主任张移忠笑着说,聂金国很有规律的在每月1日来村上为60岁以上的老人免费理发,越来越多的老人都会在这一天等着理发。
  
  带动
  
  5乡镇开展公益理发,计划扩展到全市
  
  昨日,又是一个月的1日,这一次,边洲村来了12名公益理发师。最远的当属从社港赶来的林治国,他告诉记者,多年前在深圳工作时,他就坚持为一名瘫痪老人免费理发4年,回到浏阳后,仍然希望为社会奉献爱心。
  
  “建立了公益理发团队微信群。”聂金国一直想让其他的同行一起加入为老人免费理发的队伍,公益理发团队暂时分为东南西北以及城区等5个区,由不同的负责人组织在每月1日开展公益理发。
  
  于是,6月1日,北盛、关口、淮川、大瑶、普迹等5地同时开展公益理发。如今,“公益理发团队群”中的热心理发师已经超过百人,并且还有爱心企业赞助了统一的着装和围布。
  
  “暂定目标是将公益理发推广到全市各个乡镇。”聂金国说,他希望更多的理发师加入其中,每个乡镇都能有公益理发队伍,坚持每月为老人免费理发,“美发人也为社会做点事,让这个社会多点人情味。”

来源:红网

作者:宋攀

编辑:吴若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6/02/103612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