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启动2016年“安全生产月” 戴道晋讲话(图)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夏杰 邓婷婷 编辑:王娉娉 2016-06-03 14:49:05
时刻新闻
—分享—

3日,湖南省暨长沙市2016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在长沙县举行。

6月3日,湖南省暨长沙市2016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在长沙县举行。

湖南省政府副省长戴道晋。

湖南省政府副省长戴道晋讲话。

  红网长沙6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沈梦艳 夏杰 实习生 邓婷婷)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今日,湖南省暨长沙市2016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在长沙县举行。湖南省政府副省长戴道晋,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安委办主任、省安监局局长邓立佳,省安委办副主任、省安监局副局长李大剑等参加活动。
  
  今年6月是第十五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题是“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
  
  启动仪式上,戴道晋就深入推进全省“安全生产月”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坚守红线,落实责任,狠抓预防,强化治本,推进安全发展。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为主”,全面普及事故预防、隐患排查、应急救援等知识,推动安全生产知识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家庭,营造安全生产良好氛围。
  
  戴道晋强调,要以案说法、以案说纪,强化警示震慑力,要教育引导各类生产经营单位依法生产、守法经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以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年”活动为契机,坚决查处企业违法、违章、违规行为,坚决遏制和有效预防重特大事故发生。要以第十五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为新的起点,重视安全、关注安全、宣传安全、参与安全,以实际行动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李大剑宣读全省2016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根据部署,湖南省将开展“百千万”(即“百名领导论安全发展”“千家媒体话安全”“万人宣讲安全生产知识”)安全发展主题大宣讲、安全生产宣传咨询、“守护生命”安全文化进万家、“安全发展忠诚卫士”演讲比赛、安全文化精品网上博览会、“一月一警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年”大宣传、应急预案演练、安全生产科技成果展示、“身边隐患随手拍”及各具特色的行业性活动。按要求,6月间,各市州、县市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将落实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年”各项部署,结合“两月一行动”,结合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许可核查、高危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等工作,大力开展执法行动。
  
  与会领导和代表还观摩了湖南三路汽车零配件有限公司汽车遇险应急演练,参与群众性安全文化宣传活动,并观看安全文化知识宣传展览。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夏杰 邓婷婷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6/03/10357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