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4所“985”高校公布招生章程

来源:红网 作者:范典 编辑:康晓乔 2016-06-03 10:50: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范典 实习生 毛鹏)截至6月2日,全国已经有34所“985工程”高校公布了2016年本科生招生章程。“211工程”高校中,只有30余所还未公布。湖南的省属高校和在湘高校中,仅剩11所高校还未公布。往年在4月份就公布了招生章程的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今年迟迟未见消息。

  2016年,大量名校都开始按大类招生。有高校招办工作人员介绍,由于高考改革即将全面展开,未来学生填报志愿时将由以往的选学校转向选专业,这会导致一些高校的弱势专业没法招到满意的生源,按照专业大类招生,可以有效避免这一窘境。

  考生在阅读高校的招生章程时,可以着重关注加分政策、投档比例、专业录取原则、单科成绩要求,还有对身体条件及其他方面的要求。大多数高校原则上投档比例不超过120%。按照平行志愿投档的批次,原则上投档比例不超过105%。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湖南大学等多数985高校,用于调控生源质量及解决同分数考生录取的招生预留计划均不超过招生总数的1%。

  要注意的是,一般高校在确定调档数量和录取分数线时,承认各考区招生主管部门根据教育部相关政策给予的加分,但在安排专业时不考虑加分因素,只按实际高考分数(不含附加分)安排专业。        记者范典实习生毛鹏

  复旦:部分专业录取后不可换

  复旦大学的核工程与核技术、保密管理、俄语、朝鲜语、法语、德语、日语及试验班招生大类(部分省市),及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的法医学、护理学(含助产士方向)、医学试验班(部分省市)等专业安排在提前批次录取,且只录取有专业志愿的考生。鉴于专业培养的特殊性,提前批次录取至保密管理、俄语、朝鲜语、法医学、护理学(含助产士方向)专业的考生,入学后不实行校内转专业政策。

  中央民族大学:不设专业级差

  中央民族大学提档和录取专业时均承认各省级招办不超过20分的政策加分。在除内蒙以外的省份对投档考生按“分数优先”方式录取,根据其专业志愿填报顺序择优录取,不设专业级差。同等分数条件下少数民族优先,同等分数及民族条件下,专业相关科目成绩高者优先录取。

  中南大学:专项计划名额增加

  中南大学2016年的招生政策,依然保持了一个连续性,今年的招生计划保持8400人。国家专项计划在去年的基础上,又增加了100个计划,达到520个人。高校专项计划增加到220个人。

  哈工程:大类招生专业增至6个

  2016年哈尔滨工程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经济学三个专业按经济学类招生;工商管理、公共事业管理、电子商务三个专业按工商管理类招生。产品设计(艺术类)停招。英语专业只招收文史类考生。

  北师大:学生可跨文理大类转专业

  北京师范大学允许学生在第一、第二学年末自主提出转专业申请,经拟转入院系考核,合格的学生即可转换专业。学校转专业政策不设转出门槛,且可跨文理大类。  

来源:红网

作者:范典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6/03/103583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