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戴道晋郴州调研:要稳定实现扶贫对象“两不愁、三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陈庆林 编辑:王津 2016-06-03 09:39: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站6月3日讯(郴州日报记者 陈庆林)6月1日至2日,湖南省副省长戴道晋率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郴州市汝城县、桂东县等地调研精准扶贫工作,走进罗霄山区看望困难群众,实地考察扶贫产业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市委副书记、市长瞿海陪同调研。

  汝城县热水镇利用丰富的温泉资源如今已发展成一个旅游胜地。在精准扶贫过程中,热水镇探索出旅游扶贫带动模式,开发旅游项目带动就业扶贫、围绕旅游人群带动创业扶贫、依托旅游资源带动造血扶贫,同时,贫困户还可以用免息扶贫贷款资金入股企业分红,增加收入,从而实现脱贫。戴道晋对热水镇的旅游扶贫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健全机制,让旅游资源惠及贫困群众,在折股量化中确保贫困户真正获得实惠,实现稳定脱贫。

  初夏时节,位于暖水镇的粤旺有机蔬菜基地,各类蔬菜长势喜人。该基地逐步形成了规模化、产业化和品牌化发展,蔬菜基地还通过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模式,积极带动周边贫困户种植蔬菜,或是吸纳贫困户到基地务工、以扶贫贷款资金入股企业分红,实现贫困户增收。刘良军是暖水镇文泉村的精准扶贫对象,如今在蔬菜基地上班,每月能赚取2000多元工资,通过免息贷款4万元入股蔬菜基地,一年还能获得12%的收益。

  戴道晋还调研了松溪茶叶、金山花卉产业园等地。调研中,他对汝城的产业帮扶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产业发展是推动精准扶贫有效而又直接的方法和路径,抓好产业就能抓好扶贫。同时,戴道晋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大精准扶贫力度,努力通过自身的发展带动更多贫困户增收脱贫。

  桂东县沙田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正在紧张施工建设。这里计划投资24971万元,主要安置大水村等村建档立卡的易地扶贫搬迁户4026人。戴道晋详细了解户型设计、资金来源、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他嘱咐安置点项目负责人,易地扶贫搬迁一定要算好账,尤其是建设资金、配套设施、产业发展、教育培训等资金账目要算清楚,要经得起考验,同时房屋建设要考虑农村实际,产业发展要跟上,易地扶贫搬迁要“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做、能脱贫”。

  在桂东县大塘镇蛟龙村、寨前镇水湾村、沤江镇金洞村和青竹村等地,通过发展种养殖业、现代观光农业、休闲旅游开发等产业,贫困户逐步实现脱贫。调研中,戴道晋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当地精准识贫和政策执行情况、精准扶贫措施落实情况,并看望慰问贫困户,鼓励贫困户增强自我发展能力,努力实现脱贫致富。戴道晋强调,要稳定实现扶贫对象“两不愁、三保障”,即不愁吃、不愁穿,保障其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

  省政府副秘书长曹英华、省扶贫办主任王志群,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湘西办主任周震虹,省财政厅副厅长欧阳煌,省农委副主任余雄,省林业厅副厅长柏方敏,市领导龚凤祥、陈社招、庞涛、贺建湘,市政府秘书长陈荣伟等陪同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陈庆林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6/03/103589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