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15名侨领侨商看湖南寻商机 谭天星蔡振红出席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黄礼 编辑:何冰 2016-06-04 21:51:52
时刻新闻
—分享—

欢迎仪式上合影。

欢迎仪式上合影。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讲话。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讲话。

湖南省副省长蔡振红致辞。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蔡振红致辞。

侨领侨商赴高新区“侨梦苑”参观侨企。

侨领侨商赴高新区“侨梦苑”参观侨企。

  红网长沙6月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美淇 通讯员 黄礼)4日,“第八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海外侨领看湖南”活动在长沙启动,来自世界五大洲、45个国家的115位侨领侨商齐聚长沙,开启看湖南、寻商机之旅。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陪同,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蔡振红出席。
  
  蔡振红致辞欢迎侨胞们的到来。他表示,广大海外侨胞是推动各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促进湖南与世界交流的重要纽带,湖南的发展进步凝聚着海外侨胞的心血和努力。“十三五”期间,湖南将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理念,进一步发挥区位、交通、科技、人才优势,主动对接“一带一路”战略,积极融入长江经济带建设。新的湖南动力无限、商机无限,湖南省人民政府将进一步加强与海外侨界的联系交流,一如既往地支持侨胞在湖南投资兴业。
  
  当天下午,侨领侨商一行赴长沙高新区“侨梦苑”考察,调研侨企,并召开座谈会。谭天星表示,长沙“侨梦苑”特色鲜明,具有国家级新区、国家两型试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三区叠加”的优势,并拥有千亿级先进装备制造产业集群,百亿级电子信息、新材料产业集群,是海外华侨华人回国投资的沃土。
  
  丹麦侨商、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常务理事曹燕灵表示,湖南人热情、有情义,不仅自己要来湖南考察,还把朋友们也拉来湖南寻找商机。湖南发展机会多,产业发展空间大,期待能在环保领域找到投资点。
  
  近年来,海外侨领侨商在湖南投资现代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房地产等产业。截至2015年底,湖南省累计批准侨商投资企业项目1万多个,实际投资总额达到480亿美元。
  
  此次“海外侨领看湖南”活动为期4天,期间侨领侨商们将在长沙、韶山、张家界等地实地调研,深入侨企,了解湖湘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黄礼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6/04/10355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