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与瑞士沙夫豪森州签署友好省州关系意向书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黄礼 编辑:康晓乔 2016-06-06 21:15:0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外侨办主任肖百灵(右)会见瑞士沙夫豪森州亚洲事务专员托马斯·霍伦斯坦(左)

湖南省外侨办主任肖百灵(右)会见瑞士沙夫豪森州亚洲事务专员托马斯·霍伦斯坦(左)。

签署建立友好省州关系意向书。

双方签署建立友好省州关系意向书。

  红网长沙6月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美淇 通讯员 黄礼)6日,湖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肖百灵在长沙会见了瑞士沙夫豪森州亚洲事务专员托马斯·霍伦斯坦一行。会见后,肖百灵和托马斯·霍伦斯坦分别代表湖南省和沙夫豪森州签署了建立友好省州关系意向书。
  
  2013年,湖南省省长杜家毫访问沙夫豪森州,双方就加强两地经济文化联系进行了初步探讨。会谈后,两地政府机构和企业始终保持着频繁交流互动,为此次签署友好省州关系意向书打下良好基础。
  
  肖百灵表示,湖南与沙夫豪森州在环保、水资源开发等领域的交流已取得一定进展。以往经验和事实表明,两地有很多共同点和合作点,友好省州关系意向书的签订对于双方进一步交流发展大有裨益。希望以意向书为契机,两地积极寻求合作,创造更多互动的机会和途径。并向瑞士客人推介了湖南优势产业和人文文化。
  
  托马斯·霍伦斯坦表示,每次来湖南都会发现湖南的巨大变化。两地旅游业、污染治理、汽车技术等领域合作前景广。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合作,结为持久合作、创新伙伴。
  
  根据意向书内容,未来湖南与沙夫豪森州将在经济、贸易、文化、教育、养老、医疗、生态环保、人才培训等方面开展多样式的交流与合作。针对两省企业在对方省州进行国际化运营交换意见。促进两地旅游地区及产品的开发、宣传推广,推进双方进出口业务,促进共同繁荣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黄礼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6/06/10352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