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展中国家防洪减灾培训班长沙开班 助力防洪体系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胡雯 唐红 编辑:康晓乔 2016-06-06 17:09:07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6日,2016年发展中国家防洪减灾技术与管理培训班在长沙开班。

6月6日,2016年发展中国家防洪减灾技术与管理培训班在长沙开班。

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院长罗俊军致辞。

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院长罗俊军致辞。

  红网长沙6月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 通讯员 胡雯 实习生 唐红)今天,2016年发展中国家防洪减灾技术与管理培训班在长沙开班,来自发展中国家的30多名官员将在中国接受防洪减灾方面的培训。
  
  研修班主要对防洪体系进行系统培训,内容涉及中国水行政管理、中国防洪法规解读、中国防洪减灾体系、中国水利工程建设与管理、水情自动测报系统设计与建设、洪水灾害检测预警系统、中国水资源、水土保持与生态修复等。
  
  课程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专题讲座、交流讨论、实地参观考察、现场讲解、现场操作等形式,介绍中国的成功经验,并就解决发展中国家洪涝灾害问题进行探讨。期间还将组织学员参观考察湖南省张家界防洪指挥中心、湖南省江垭水利枢纽、广东省飞来峡水利枢纽工程。
  
  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院长罗俊军介绍,我国在防洪方面已有非常丰富的经验,特别是湖南省,湘资沅澧四大水系和洞庭湖防洪工程稳定有序地运行着,有效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的安全,以及社会的稳定,确保了国民经济的持续稳定发展,这些经验可为各发展中国家提供借鉴。
  
  湖南省商务厅法规和国际经贸关系处副处长李鹏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此次培训机会,积极参与培训班的课堂教学和各项考察活动,同时多接触中国人民、多体验中国文化、多感受中国发展,使培训班不仅成为相互学习的场所,更成为搭建友谊的桥梁和深化合作的平台。
  
  研修班由商务部主办、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具体承办。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胡雯 唐红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6/06/103524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