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傅奎到岳阳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来源:巴陵风纪网 编辑:康晓乔 2016-06-07 15:09:58
时刻新闻
—分享—

傅奎(前排右二)在湖南城陵矶新港区调研指导工作

汇报会现场

  红网综合讯 据巴陵风纪网消息,6月3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来岳阳市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岳阳市委书记盛荣华,市委副书记李志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樊进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监察局局长陈光荣等参加座谈会。

  今年来,岳阳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和党风廉政建设的系列会议精神,全面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切实加强和改进纪律审查工作,大力推进“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认真开展“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小,为推进“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认真听取情况汇报后,傅奎对岳阳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岳阳市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纪检监察工作等各方面一直高度重视,市委主要领导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反腐倡廉工作深入有效开展。近年来,市纪委工作积极主动,创造了许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希望岳阳市纪委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新任纪委书记李挚同志的带领下,立足良好的基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敢于担当,持之以恒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傅奎强调,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繁重,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到各项工作各个环节,突出抓好5项重点工作。一是抓好换届风气监督。要把政治纪律摆在首位,严格按照换届工作的各项程序,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坚持快查快办、专案核查,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及时查处一起,确保换届风清气正。二是深化中央八项规定。要驰而不息纠“四风”,在深入推进“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中,冲着问题去,下决心治陋习治恶习,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三是加强纪律审查工作。要加大案件查办力度,把工作向基层延伸,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重点整治“雁过拔毛”式腐败,着力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四是运用好“四种形态”。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核心是从严,关键在抓早抓小,要深刻领会其内涵要义,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敢于“咬耳扯袖”,从源头上解决慎“初”慎“小”问题。五是加强队伍自身建设。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约束自己,对不正之风坚持“零容忍”,确保忠诚、干净、担当,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盛荣华表示,一定认真贯彻落实好此次座谈会议精神,主动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决支持市纪委履行监督责任,当好执纪监督、反腐倡廉的坚强后盾,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当天,傅奎还到城陵矶新港区、环南湖旅游交通三圈实地调研。

来源:巴陵风纪网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