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通报7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编辑:康晓乔 2016-06-07 11:16: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石门6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据三湘风纪网消息,日前,湖南石门县通报了7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1、白云乡望羊桥村村干部龚兆美违反财经纪律问题。龚兆美在担任白云乡龚家台村村文书期间,于2009年12月至2014年3月,违反财经纪律,将保管的生产安置人口移民后扶资金72900元未纳入村级财务统一核算。2015年6月,白云乡纪委给予龚兆美党内警告处分。
  
  2、县畜牧兽医水产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龚德武等人违反财经纪律、非法占有问题。龚德武在担任县畜牧兽医水产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期间,于2014年下半年至2015年3月,对本单位违规套取石漠化综合治理项目资金294480元的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5年12月,县纪委给予龚德武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田金洛在担任县畜牧兽医水产局科技信息股股长期间,对本单位违规套取石漠化综合治理项目资金294480元的问题负有直接责任;并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采取骗取手段非法占有石漠化综合治理项目资金20000元。2015年11月,经县委、县政府批准,县纪委、县监察局给予田金洛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
  
  3、雁池乡皮家河村原党总支书记马泽英违反财经纪律问题。马泽英在担任雁池乡皮家河村村文书期间,于2012年5月至2013年1月,在以邵某年的名义为邵某洋办理农村危房改造过程中,经当事人同意将危房改造补助款其中的10000元用于村里开支且未入账。2015年9月,雁池乡纪委给予马泽英党内警告处分。
  
  4、新铺乡原东湾村村会计唐天桂非法占有问题。唐天桂在任新铺乡原东湾村村会计期间,于2007年5月,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采取侵吞手段将外迁户唐某的种粮补贴面积添加在自己的名下,非法占有自2008年至2014年的各种种粮补贴2129.58元。2015年8月,新铺乡纪委给予唐天桂党内警告处分。
  
  5、太平镇白果树村村会计陈春如违反财经纪律问题。陈春如在担任太平镇白果树村村会计期间,于2015年2月,以村级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缺口为由,违规向刘某等6名石漠化项目补贴养殖户提取工作经费75796元。2015年8月,太平镇纪委给予陈春如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6、三圣乡彭家堰村村党支部书记丁良春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丁良春在担任三圣乡原官庄峪村村党支部书记、彭家堰村主任期间,于2006年7月未经当事人同意及支村两委授权,将低保户丁某低保卡交于他人保管,后于2007年收回自己保管。丁良春先后分19次从低保卡上支取现金37685元,有10085元至今未交付当事人。2016年5月,县纪委对丁良春的违纪问题予以立案调查。
  
  7、维新镇观峰山村原村党支部书记盛克明违反财经纪律问题。2014年,盛克明在担任维新镇观峰山村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将该村部分农户危房改造补贴款30000元在账外垫付村级支出。2016年5月,维新镇纪委对盛克明的违纪问题予以立案调查。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6/07/10350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