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丈县举行“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符彬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于佳丽 2016-06-08 10:48:48
时刻新闻
—分享—

群众观看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板。

县级传承人黄淑云带领断龙居委会群众表演《土家族摆手舞》。

州级传承人张德成及其孙表演《土家族三棒鼓》。

  红网古丈站6月8日讯(通讯员 符彬)6月7日,“2016文化遗产日古丈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展演”暨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在湖南省古丈县断龙山镇初级中学举行。一批省级、州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走入校园、展示绝活,受到师生的欢迎。
  
  该活动由古丈县民保文保法制月活动组委会、县民宗旅文广新局、断龙山镇人民政府、断龙山镇初级中学共同举办,旨在通过在校园里展示土家族民歌、挖土锣鼓舞、三棒鼓、摆手舞、打溜子、厄巴舞等非物质文化保护项目,弘扬土家族传统文化,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并与传承人们近距离交流,共同探索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新途径,让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生活,共享文化遗产保护成果。活动现场,断龙山镇初级中学全体师生与传承人、群众一同跳起《千人大摆手》,将活动推向了高潮,也拉开了“2016文化遗产日古丈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展演”活动的序幕。
  
  6月,古丈县民保文保法制月活动组委会将联合相关部门,在全县广泛开展“2016文化遗产日古丈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展演”活动,组织国家级、省级、州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走进镇村、社区、机关、校园,为广大干部群众奉上一场又一场民族文化饕餮盛宴,掀起全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弘扬土家族、苗族传统文化的热潮。

来源:红网

作者:符彬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6/08/103485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