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男子因不想离婚刀砍妻子和岳母娘

来源:红网 作者:刘双 李小龙 编辑:陶园 2016-06-08 09:59: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6月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刘双 通讯员 李小龙)妻子执意要离婚,他一气之下,用杀猪尖刀砍向自己的妻子及岳母。近日,嘉禾县法院判决了一起因夫妻离婚引发的故意杀人案,被告人郑贵(文中均为化名)因犯故意杀人罪(未遂),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
  
  去年11月12日18时左右,郑贵因妻子曾玲提出离婚而怀恨在心,骑摩托车找到岳母家理论。曾玲仍执意离婚,郑贵一气之下用事先准备好的杀猪尖刀砍向曾玲。受了伤的曾玲往家门外逃跑,郑贵继续追砍。追上后,郑贵又用刀捅向曾玲。此外,岳母也在阻拦过程中被砍伤左腹部,左小指被砍断。
  
  经鉴定,曾玲损伤程度构成重伤二级,其岳母为轻伤二级。
  
  法院审理认为,郑贵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实施犯罪时,主观犯罪意识强烈,客观上造成了两被害人一重伤一轻伤的严重后果。由于他已着手实行犯罪,由于意志以外的原因未得逞,系犯罪未遂。据此,作出了如上判决。

来源:红网

作者:刘双 李小龙

编辑:陶园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6/08/10348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