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易炼红:做到三个“经常想一想”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张广蓉 实习编辑 胡冲 2016-06-08 09:23:0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千秋大业在用人,事业兴衰在干部。昨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与45名新任市管干部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交流谈心,围绕领导干部成长进步、修身律己、干事有为等话题,推心置腹地向大家提希望、提要求,传递市委选人用人的正导向、正激励。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程水泉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军作任前廉政谈话,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建平出席。会议宣读了干部任免文件。长沙晚报报业集团(长沙晚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李鹏飞,市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君来作为干部代表谈了工作体会和打算。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得到提拔重用的干部要学会感恩,但千万不要错误地认为,干部的选拔任用是得益于某个领导的恩赐,得益于走了关系、托了门子,你们要感恩的是组织和人民的培养,感恩组织和同志们的信任。”
  
  “绝对忠诚是做‘好干部’的基本前提,走上新岗位要毫无保留地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岗位职责,尽心尽责地干好工作。不忠诚者不能入此门!”
  
  “提拔重用是给你交了一副担子、一份责任,如果上一个台阶反而松一口气,歇一下脚,懈怠一阵子,那就完全与组织意图背道而驰,违背了组织选拔任用的初衷。”
  
  “不要当了一把手,认为自己当头儿了,就高高在上、盛气凌人,具备亲和力、凝聚力才是一名优秀的领导干部!”
  
  ……
  
  一句句话情真意切、语重心长,饱含着对干部的关心爱护,这些话语既是对新任干部的激励和鞭策,又是市委书记毫无保留地与干部们分享从政为民的经验和体会。
  
  “希望大家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岗位,务实进取、奋发作为,在新的岗位上展示想为、敢为、勤为、善为的新风貌。”易炼红希望每一名得到提拔重用、交流调整的干部,在走上新岗位时,都要经常想一想“三个问题”。
  
  “要经常想一想,自己为什么得到组织的选拔任用?”易炼红说,要充分认识到组织的任用是一种肯定,以一贯的优良品德、优良作风和优良工作状态,高度自觉、坚定自信地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去;要充分认识到组织的任用是一种信任,并将这种信任转化为干好工作的信心;要充分认识到组织的任用是一种重托,时刻牢记肩上的责任,以在其位、谋其事、尽其职的责任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无为即过、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感,毫无保留地、全力以赴地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在新的岗位上不断取得新成绩,作出新贡献。
  
  “要经常想一想,自己用什么来回报组织?”易炼红说,要用绝对的忠诚来回报组织,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把党和人民摆在至高无上的位置,把推动长沙发展摆在至高无上的位置,把干好本职工作摆在至高无上的位置,义无反顾、百折不挠地担当使命和责任;要用奋斗的状态来回报组织,保持“革命人永远是年轻”的工作激情,绝不能不思进取、得过且过,甚至抱着“船到码头车到站”的心态打“退堂鼓”;要用担当的精神来回报组织,既要敢于担当,以我来、我上、我干、我行的勇气,在攻坚克难中拿下“烫手的山芋”、冲破改革的险阻、化解发展的难题、办好民生的实事,又要善于担当,以辩证思维解忧难,以法治思维图善治,以系统思维聚合力,以底线思维定边界,以创新思维增活力,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用严实的作风来回报组织,用权律己要坚持严字当头,干事创业要坚持实字打底,以“马上就办”的作风和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要用良好的业绩来回报组织,功成不必在我,但干事必须有我、建功必须有我、创业必须有我,把民之所盼作为政之所为,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实绩,增强群众获得感。
  
  “要经常想一想,自己履职后能给大家带来什么?”易炼红寄语干部们,要带来和谐融洽,以确保内外和谐共事为第一要领,努力营造上下齐心、内外和谐、整体融洽的工作环境和氛围,做到思想上合心、行动上合拍、工作上合力;要带来理解尊重,做到宽容大度而不斤斤计较、襟怀坦荡而不无端猜忌、互相维护而不背后算计、与人为善而不无事生非,善于看到同事的优点和长处,善于包容工作中的小失误,善于听取各种不同意见;要带来平台机会,充分调动大家的工作积极性,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激励大家施展才华、多作贡献,让更多干部在工作实践中得到锻炼、崭露头角;要带来互促提高,让大家互相促进,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提高履职能力,提高工作水平;要带来共同进步,有共享理念和共赢意识,不断使大家在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都有新的进步和收获。
  
  “要回答好、解决好上述‘三个问题’,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易炼红对广大干部提出了“三个加强”的要求,他说,要做到三个“经常想一想”关键要在提升素质、提升能力、提升境界上下功夫。要加强学习,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持之以恒地学,坚持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他人学习。要加强修养,从理论、党性、道德、纪律、作风等方面加强修养。要加强历练,在历练中坚定理想信念,增长知识才干,磨砺意志品质,做到面对压力不焦虑,面对困难不退缩,面对挫折不气馁,面对平凡不浮躁,努力做一名开朗豁达、乐观自信、积极向上的领导干部。
  
  李军在任前廉政谈话中表示,希望大家到了新的岗位以后,要以更严的要求遵守纪律规矩,以更实的举措落实两个责任,以更高的标准做到担当有为,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廉洁从政底线,做到勤政又廉政、干事不出事。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张广蓉 实习编辑 胡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