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微微:推广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徐静飞 编辑:李艳华 2016-06-14 20:30:54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上,李微微充分肯定了湖南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工作的成效。

座谈会上,李微微充分肯定了湖南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工作的成效。

  红网长沙6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英 通讯员 徐静飞)6月14日下午,湖南省政协主席、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微微调研指导了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工作。
  
  李微微先后到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接访点,慰问信访值班律师,详细了解有关工作情况。在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李微微了解了中心的运行情况,观看了湖南公共法律服务O2O平台——如法网的功能演示,对省司法厅依托“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建设集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法治宣传、人民调解、律师、公证、司法鉴定等法律服务功能于一体的公共法律服务网络平台,形成线上线下融合的法律服务“O2O”模式,为群众提供便利、优质法律服务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
  
  李微微认真听取了省司法厅关于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工作的情况汇报。2015年以来,省委政法委认真实施《关于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的实施办法(试行)》,省法、检、公、司、信访等部门积极配合推动,省司法厅、省律协建立了由513名优秀律师组成的信访值班律师库和145名优秀律师组成的涉法涉诉信访案件评析专家律师库,在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信访接待中心、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省信访局涉法涉诉联合接访中心设置了专门的律师值班室,组织律师参与信访值班。截至6月6日,5个律师值班室共有483名律师参与信访值班,接待来访群众1839人次。同时,长沙、常德、娄底、怀化、永州5市积极推进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试点工作。
  
  李微微充分肯定了前段时间湖南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工作取得的成效。其中省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接访点安排值班律师176名、接待社会上访群众1329人次,情理法结合引导群众走合法、理性渠道化解矛盾纠纷,为上访群众提供了及时、高效、优质的法律援助,切实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
  
  李微微强调,开展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工作是推进湖南涉法涉诉信访改革的重要举措,非常重要、很有必要。各级党委政法委要牵头抓总,政法各部门要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宣传推广,确保律师参与涉法涉诉信访工作年底前在市州一级全面铺开。要切实提高全社会的法治意识,引导人民群众依法办事、依法表达诉求、维护合法权益,从而促进公正司法,维护司法权威,形成人人自觉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
  
  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康为民、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省委政法委副书记范运田、省司法厅厅长谈敬纯参加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徐静飞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6/14/10338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