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官方名医”坐诊骗老人 11人被批准逮捕

来源:红网 作者:刘双 吴笑菠 编辑:康晓乔 2016-06-18 10:15: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6月1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刘双 通讯员 吴笑菠)“官方”组织的公益活动,“进口”的先进仪器体检,免费的北京、上海“名医”坐诊,贴心的“医学院实习生”推荐治疗。这个团伙通过虚构体检数据,夸大产品疗效,专门忽悠退休老人高价购买假药。近日,常德市鼎城区检察院以涉嫌销售假药罪对陈某等11人批准逮捕。

  今年4月,杨大爷在街上散步,被几名自称“医学院实习生”的工作人员邀请免费测血压,量完后,杨大爷又被邀请参加第二天的公益体检活动,包接包送,还有“名医”免费坐诊。

  第二天,杨大爷如约来到了活动现场,现场还有不少同龄老人。杨大爷被安排到一台号称全国最先进的检测仪前进行体检,接着两名“著名专家”对其体检结果进行分析。杨大爷被诊断患有多种疾病,须抓紧治疗,不然后果会很严重。

  随后,“实习生”开始推销一种叫“韩国松针抽出浓缩液”的产品,声称“药到病除,吃一年管十年”,要998元一盒。

  这个价格,让杨大爷有些犹豫,但害怕病后拖累儿女,一狠心买下了40盒,花了40000元。

  回家后,杨大爷的儿女一看,该产品既无合格证、说明书也没有批号,纯属“三无”产品,便报案。

  经鉴定,“韩国松针抽出浓缩液”既不是药品也不是保健品。

  由此,一起贩卖假药团伙案浮出水面,该团伙成员以非药品冒充药品进行销售,短短两个月已横跨两省8市,敛财近60万,涉案15人相继落网,其行为已涉嫌销售假药罪。

  检察官提醒:老人参加免费体检、诊疗活动需多留心眼,若遇推销药品、保健品的,需尽快与家人联系确认,切勿受其蛊惑一时冲动,给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到头来人财两失。

来源:红网

作者:刘双 吴笑菠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6/18/103278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