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望城百名失能老人畅游橘子洲(图)

来源:红网 作者: 高亮 编辑:王津 2016-06-18 09:58:34
时刻新闻
—分享—

百名失能老人畅游橘子洲。高亮 摄

失能老人借助辅助器械体验独立行走。高亮 摄

  红网望城站6月18日讯(分站记者 高亮)6月17日,“奔跑吧轮椅”大型公益助老活动在橘子洲头举行,由湖南望城康乃馨集团组织的100名失能老人通过体验爱的助跑、橘洲游园、爱的拥抱、寻宝游戏、一路同行等活动,畅游橘子洲,并感受来自社会的关怀和温暖。

  尽管天气炎热,但是失能老人们的参与活动的热情丝毫不减。参加本次活动的多为失能老人为中风患者,有些除了身体不便不能行走,还有语言沟通的障碍,年纪最长者有92岁,最小的60岁。在爱的助跑环节,失能男性老人和志愿者形成互助搭档,志愿者被布条蒙上眼睛,推着长者根据长者的指令完成30米的路程比赛。长者和志愿者形成一个完整的生命体,在比赛中建立彼此的信任。

  “我们想通过这样的形式让失能长者建立起对生活的信心,他们尽管不能独立行走,但是我们这些志愿者可以做他们的腿,帮助他们走完他们走不了的路,而志愿者通过体验这样的活动,也能进一步加强对失能长者的关注,将这种爱的正能量传递下去。”康乃馨社工服务中心主任姜乐怡说。

  数据显示,全国失能失智老年人目前已超过4000万,他们的养老及医疗问题直接影响一亿多户家庭。

  作为活动主办方,湖南康乃馨老年健康产业投资(控股)集团还设置了一个特别的环节——“失能长者照护公益培训”。这堂培训课从“失能长者的定义、导致失能的主要原因、失能长者的照护技巧”三个层面开讲,从失能长者的饮食与健康、活动与安全、休息与睡眠、排泄卫生、 皮肤清洁与卫生、沟通与交流6个方面讲述对失能长者的专业照护。下阶段,该集团计划前期在长沙市选取100个社区开展“失能长者照护公益培训”,并呼吁更多的社会人士加入到助老、孝老的队伍中来,共同提升长者生活的幸福指数,让更多长者有内涵有尊严地安享晚年。

来源:红网

作者: 高亮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6/18/103279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