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调度全省防汛抗灾: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一仗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贺佳 周帙恒 编辑:王娉娉 2016-06-18 08:45:52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7日,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主持召开全省防汛抗灾调度会议。摄影:湖南日报记者 罗新国。

  6月17日,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主持召开全省防汛抗灾调度会议。摄影:湖南日报记者 罗新国。

会上,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总结前段防汛抗灾工作,部署下阶段有关工作。摄影:湖南日报记者 罗新国。

  会上,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总结前段防汛抗灾工作,部署下阶段有关工作。摄影:湖南日报记者 罗新国。

  红网专题:2016年湖南防汛救灾

  杜家毫在全省防汛抗灾调度会议上强调  

  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一仗

  红网长沙6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 湖南日报记者 贺佳 周帙恒)今天,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主持召开全省防汛抗灾调度会议。他强调,要把防汛抗灾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把工作重心下沉到乡镇、村组基层一线,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一仗,以一万的努力防止万一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省安全度汛。

  省领导陈向群、戴道晋、向力力出席。

  今年入汛以来,全省降雨594.9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多26.1%,面临着1998年以来最为严重的防汛抗灾形势。据气象水文部门预测,6月中旬后期至下旬前期,7月中下旬(湘北)为雨水集中时段,澧水流域、资水和沅水中下游和洞庭湖区有可能出现大洪水。

  杜家毫充分肯定前段防汛抗灾工作取得的成效,向奋战在防汛抗灾第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公安干警和受灾群众,致以崇高的敬意,表示亲切慰问。他强调,全省后段防汛形势仍不容乐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意识,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坚决克服主观主义和经验主义,坚决克服盲目乐观和松懈麻痹情绪,科学应对各类险情灾情,以一万的努力防止万一的发生,确保夺取今年湖南防汛抗灾全面胜利。要高度重视学校、医院、渡口、重点村庄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地区,加强巡查值守,层层落实责任。要根据天气趋势和汛情变化,该停课的坚决停课、该撤渡的坚决撤渡、该疏散的坚决疏散、该转移的坚决转移,严防群死群伤事故发生。今年是换届选举年,各级领导干部要将个人的进退留转服从于防汛抗灾大局,高度集中精力,把防汛责任扛在肩上,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决不因换届选举、撤乡并村,削弱防汛力量,为打赢防汛抗灾这场硬仗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要及时有效抓好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把现代科技和传统方法结合起来,综合采取手机短信、微信、广播以及敲锣提醒、挨户通知清查等多种方式,及时向公众发布预警信息,及时转移人民群众,尤其是要关注、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老人,最大限度降低灾害风险,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度汛;第一时间下拨中央和省里的救灾资金,帮助灾区尽快恢复生产,修复水毁道路、桥梁等交通,重建美好家园,确保灾民有饭吃、有房住、有干净水喝、有病能及时得到医治。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政治优势,严肃纪律、严格责任,形成防汛抗灾工作合力。对因工作不落实、责任不到位、失职渎职、擅离职守的,或者对防指命令拒不执行、拖延执行或执行不力的,要严格追责、严惩不贷。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贺佳 周帙恒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6/18/103284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