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8日以来的强降雨致湖南14.43万人受灾(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刘飞越 2016-06-21 08:48:20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0日,湘西州龙山县被水侵淹。这是被洪水围困的龙山县里耶镇。 新华社发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玮蔚)昨日,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戴道晋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截至20日8时,18日以来的强降雨已造成湘西、张家界、常德等3市州4个县市区45个乡镇14.43万人受灾,紧急转移5906人,倒塌房屋68间,农作物受灾3.54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3亿元。强降雨还造成部分县、乡道路中断,部分渠道冲毁。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6月19日8时至20日8时,全省平均降雨量为16.7毫米,最大是张家界市76毫米。强降雨主要发生在湘西北的湘西州北部、张家界市及常德西北部,共12县226站降雨超过50毫米,点最大降雨为桑植县周家垭站309毫米。强降雨导致澧水上游以及酉水流域的溪河水位上涨较快、较高,部分中、小型水库溢洪。

  据预报,6月20日至21日,湘西北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局地暴雨,过程累计雨量湘西北60至80毫米,局地可达100毫米以上。省防指指出,目前强降雨仍维持在湘西、张家界、常德等地,不仅雨区重叠,而且强度依然很大,致灾可能性加大。本月下旬后期,湘西北地区还将有强降雨发生,需高度关注。要突出山洪地质灾害防御,突出水库、水电站的防守,严防重大险情发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