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叶红专赴龙山里耶古城指导抗洪救灾

来源:红网 作者:张军 田志波 编辑:刘艳芳 2016-06-22 10:53: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站6月22日讯(团结报记者 张军 通讯员 田志波)6月20日上午11时40分,因上游出现超标准洪峰流量,下游受碗米坡电站库内洪水的顶托,酉水河湖南省龙山县里耶段水位出现超校核洪水水位,水位达258.4米,达到历史最高洪峰水位,洪水直接漫过堤顶,进入里耶镇区。下午15时左右,里耶博物馆斜对面防洪堤受灌入洪水冲刷出现土石松动,逐步形成缺口,长约17米,洪水从缺口进入里耶镇区。
  
  灾情发生后,湖南省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带领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邝邹飞,州副厅级干部、州委秘书长张永中及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龙山县委书记周云陪同下,亲临里耶一线查看灾情,指挥调度抢险救援。
  
  在救援现场,叶红专对龙山县在灾情发生后,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迅速率县分管领导及有关部门和民兵应急分队一时间赶赴第一线组织救援和抢险,将灾害和人员的损失降低到了最低程度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齐心协力做好抗洪救灾工作。
  
  叶红专指出,一是相关部门要抓紧对基础设施进行抢修。二是要严密监控,确保不发生次生灾害。三是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灾区了解受灾情况,开展救灾指导,提供必要的生产物资,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叶红专强调,要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救灾人员的生命安全摆到首要位置,做到现场抢险人员安全;县乡两级要密切关注汛情、雨情和天气变化,对古城内群众进行提醒,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里耶古城受灾现场已组织州、县两级武警官兵、公安干警、消防战士及基层干部600余人,安全转移安置受灾群众1.85万人;调集水利工程专家全力封堵堤坝缺口;调集沙袋、铁铲、油布等抢险物资,矿泉水、食品、帐篷等救灾物资,保障群众生活;加大电力设施抢修力度,保障夜间抢险。截至21日17时,共动用水泵60台、投入机械及车辆15台(套)、投入人力1350人;酉水河水位已下降到防洪堤14.2米以下(水位为244米,保证水位为256.4米),涝区面积减少至30%。在州、县、乡领导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安全转移安置受灾群众1.85万人。目前,除1名里耶镇专职消防员在救援中牺牲外,各项抢险救灾工作有序进行。
  
  副州长何益群,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唐恒忠也分别赶赴里耶,指挥抢险救援。

来源:红网

作者:张军 田志波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6/22/10320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