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百岁老红军与基层党员干部共话革命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汪伟华 张英 编辑:李艳华 2016-06-23 21:30:38
时刻新闻
—分享—

党员代表在解放军163医院看望老红军陈云忠(左一)。

党员代表在解放军163医院看望老红军陈云忠(左一)。

  红网长沙6月23日讯(通讯员 汪伟华 时刻新闻记者 张英)七一即将来临,为了表达对为建立共和国立下汗马功劳革命前辈的敬仰之情,6月23日,来自长沙市天心区大托国税分局和南城社区的多名基层党员干部代表来到湖南省军区东湖干休所,看望生活在这里的两位百岁老红军陈云忠、张生荣,聆听革命老前辈的谆谆教诲。
  
  老红军陈云忠今年103岁,由于身体不适,一直在解放军163医院疗养。大家专程赶到医院向老人献上了祝福的鲜花。大家的到来让陈老心生欢喜,虽然有病在身,他仍然充满激情地向大家讲起自己在红军长征中难忘的见闻。陈老说:安定的生活来之不易,大家要好好珍惜,珍惜工作的机会,珍惜时间,发扬不怕苦不怕难的革命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好好努力,多为国家和子孙后代作贡献。
  
  离开解放军163医院,大家又来到东湖干休所看望97岁高龄的老红军张生荣。张生荣与老伴同为红军战士,是目前湖南仅有的一对在世的老红军夫妇。两位老人握着大家的手拉家常,忍不住回忆当年的艰难岁月。张老对大家说,生活好了,工作的环境好了,大家要更加努力干好工作,党员尤其要带好头。
  
  参加慰问活动的还有来自南城社区的湖南普瑞康医药有限公司和蜂投网两家爱心企业。来自天心区大托国税分局的党员梁启明说,老一辈革命前辈的思想境界值得大家不断学习和领悟,作为党员应该率先垂范,努力发扬他们不畏艰辛的革命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汪伟华 张英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6/23/103159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