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5年湖南375人因毒品犯罪获无期徒刑以上刑罚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曾妍 编辑:陶园 2016-06-23 14:37:5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高院审委会委员、新闻发言人、新闻信息网络处处长李宇先发布新闻。

  红网长沙6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 通讯员 曾妍)6月23日,在我国第29个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依法打击毒品犯罪工作情况和10个典型案例。湖南高院审委会委员、新闻发言人、新闻信息网络处处长李宇先发布新闻。
  
  2015年全年,湖南法院审结了各类毒品犯罪案件7011件,同比增长32.48%;判决毒品犯罪分子8011人,同比增长27.72%;判处五年有期徒刑以上刑罚1362人,同比上升12.01%。其中省法院审结了各类毒品犯罪案件254件938人,判处无期徒刑以上刑罚375人。
  
  近年来,湖南毒品犯罪呈现出一些新特点:容留吸毒犯罪持续高发;未成年人涉毒违法犯罪从2009年38人上升为2015年的61人,呈逐年上升趋势;毒品引发的为获取吸毒所需资金而实施抢劫等犯罪的次生危害不断增大;新型合成毒品案件所占比例迅速上升;再犯罪人员、累犯比例较高。
  
  针对毒品犯罪的严峻形势和特点,湖南法院突出工作重点,坚持对毒品犯罪从严惩处。依法严厉打击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犯罪、容留他人吸毒犯罪以及因吸毒引发的暴力犯罪。坚持严厉打击毒枭、职业毒犯、累犯、毒品再犯等主观恶性深、人身危险性大的毒品犯罪分子,该判处重刑和死刑的坚决依法判处;对指使、教唆未成年人涉毒犯罪的依法从重处理。依法追缴毒品犯罪分子违法所得,充分适用罚金刑、没收财产刑,从经济上制裁毒品犯罪;严格限制毒品犯罪的缓刑适用。
  
  在打击新类型毒品犯罪方面,通过召开专门会议、开展专项调研、制定规范性文件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强毒品犯罪的审判规范化建设,确保依法、准确惩处新类型毒品犯罪。
  
  湖南法院还通过公开审判、组织旁听、庭审直播、以案说法、报道典型案例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一年以来,全省法院开展禁毒宣传300余场次,宣传报道典型案件100余件。
  
  当天,被告人孙长春等人贩卖毒品一案二审开庭,湖南高院对该案实行了视频网络直播,同时还邀请了部分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观摩庭审。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曾妍

编辑:陶园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6/23/103166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