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召开省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会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摄影 杨杨 编辑:张广蓉 实习编辑 胡冲 2016-06-24 17:10:58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4日,湖南省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大会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郭开朗出席会议并讲话。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直工委书记许又声对9个述职单位分别进行点评。


会议由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傳奎主持。

  红网长沙6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 摄影 杨杨)今天,湖南省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大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郭开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直工委书记许又声对9个述职单位分别进行点评。会议由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傳奎主持。
  
  会上,省司法厅、省环境保护厅、省粮食局等9个省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就履行党建工作职责有关情况,向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述职,并现场回答基层党员群众代表提问。与会者对9个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进行了测评。
  
  郭开朗指出,自去年述职评议以来,省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及其书记对党建看得更重、抓得更紧,措施更加有力,履责更加到位,省直机关党建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和进步。他同时也指出了省直机关党建工作中的一些不足,比如党建工作仍然存在党建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党内组织生活不够严格,党内民主管理监督不够有力,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等亟待解决的问题。他强调,下一步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一是要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二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三是要严格党内生活,切实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四是要着力推进改革创新,用机关党建新成效来保障和促进机关事业新发展。五是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强化管党治党责任。
  
  许又声对9个述职单位逐一做出点评。他指出,通过此次述职,结合会前实地调研核查的情况,发现了机关党建中的一些薄弱环节,各单位要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改进。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兼顾,努力解决好“两张皮”问题,加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融合互促、切实发挥党建工作的保障和促进作用。二是要进一步加大正风肃纪的力度,针对个别党员干部中存在的工作推诿、落实不力、廉而不勤等问题,持续监督检查、追责问责。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条例》与《实施办法》的落实,加强对机关党建工作的具体指导,支持和保障机关党委能够履行好职责,加强党建工作人财物的保障。四是要进一步强化教育培训,要更加重视抓好专兼职党务干部的党建业务培训,特别是抓好支部书记的培训,提升机关党务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党建业务水平。
  
  傅奎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党组(党委)书记要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中,紧盯党建各项任务,真正做到抓有所成、抓有所获。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狠抓问题整改。今天的述职,既述出了经验成效,也述出了问题和不足,各述职单位要认真落实,拿出切实改进措施,其他各单位党组(党委)书记要以这次述职为契机,举一反三,由人及己。要进一步强化基层基础,抓常抓细抓长。会后,各单位要结合反馈情况,进一步严密党的组织体系、严肃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严明党建工作责任制,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以达到党建工作抓长抓细抓常的效果。
  
  省委组织部、省直工委领导班子成员,省委各巡视组负责人,省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省委组织部有关干部处室及党建业务处室负责人、省直工委各部室负责人,省直单位基层一线党代表、党员群众代表,各市州直机关工委主要负责人共16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摄影 杨杨

编辑:张广蓉 实习编辑 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6/24/10313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