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场学习宣传李保国精神座谈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邹敏 编辑:王嫣 2016-06-25 22:21: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5日讯(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邹敏)今天下午,“李保国在湖南”——学习宣传李保国精神座谈会,在他的母校——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举行。这是湖南围绕学习宣传李保国精神召开的第一场座谈会。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周湘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负责人,李保国在中南林科大攻读博士期间的老师、同学、朋友以及部分媒体记者汇集一堂,共同追忆他平凡而感人的事迹,并就如何学习宣传李保国精神展开探讨。
  
  2001年,已在河北农业大学任教20年并成功晋升为教授的李保国,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考上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森林培育学科经济林专业方向的博士生,师从我国第一个经济林专业博士谭晓风教授。在此后三年半的时间里,李保国克服了事务繁多、路途遥远等困难,潜心学习,刻苦钻研,为他此后开展经济林研究和扶贫攻坚奠定了扎实基础。在谭晓风教授的精心指导下,李保国完成了博士学位论文《红富士苹果优质无害栽培理论、配套技术及其应用的研究》这项研究成果,在太行山区大面积推广,为山区农民增收做出了突出贡献,获得河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座谈会上,李保国的博士生导师谭晓风,师弟袁德义,同学石明旺、李建安、王义强等先后发言,回忆与李保国交往的点点滴滴,探讨总结李保国朴实崇高的精神,高度评价了他对我国经济林事业、特别是对太行山区做出的突出贡献。通过座谈交流,李保国生前一些感人故事和细节,更多地呈现出来。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胡长清在会上表示,李保国是该校杰出校友,他的事迹和精神得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的肯定,作为母校,感到无比欣慰和自豪。
  
  长期以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在人才培养模式和方法方面积极探索,勇于创新,注重学以致用、强调理论与生产实践相结合,与群众利益和社会需要相契合,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以经济林学科为例:全国80%的经济林博士都是由该校培养的。目前,经济林学科团队中已经有谭晓风、陈永忠两人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谭晓风、李保国、陈永忠3人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袁德义、王森等一大批科研工作者,扎根农村,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为农民脱贫致富做出了突出贡献。“谭家军”已成为我国经济林研究领域的一支备受瞩目的中坚力量。
  
  6月15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下发了《关于开展向校友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广泛宣传李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发挥先进典型弘扬正气、振奋精神、示范引领和凝聚正能量的强大作用,充分发挥该校在科技扶贫方面的专业优势,为实现我国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周湘在座谈会上指出,李保国同志虽然已经永远离开了我们,离开了曾经培养和教育他的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离开了他深爱的教育科技事业。但他的宝贵精神仍在。李保国同志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在他身上,散发着信仰的力量、知识的力量和人格的力量,体现了共产党人崇高的政治品质和群众利益至上的为民情怀,彰显了科技创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价值。
  
  周湘表示,要将李保国同志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纯真朴实的为民情怀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转化为加快湖南发展的强大动力。
  
  相关链接:中央组织部等多部门联合印发《通知》 要求广泛开展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

    6月24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党组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广泛开展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育、科技工作者向李保国同志学习,自觉为人民服务、为人民造福,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此前,习近平总书记对李保国先进事迹做出重要批示,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育科技工作者要学习李保国同志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自觉为人民服务、为人民造福,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邹敏

编辑:王嫣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6/25/103112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