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周湘西北两次强降雨 湖南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王娉娉 2016-06-27 15:50:33
时刻新闻
—分享—

27日上午,防汛会商会召开,部署湖南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工作。

27日上午,防汛会商会召开,部署湖南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工作。

湖南省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戴道晋要求全省上下紧急行动起来,坚决打赢这两轮强降雨攻坚战。

湖南省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戴道晋要求全省上下紧急行动起来,坚决打赢这两轮强降雨攻坚战。

  红网专题:2016年湖南防汛救灾

  红网长沙6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湖南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一周,湘西北、湘北有两次强降雨过程发生,6月27-29日,7月1-4日,降雨强度将达到大暴雨,预计累计降雨量湘西和湘北地区达100-150毫米,局地可达250毫米以上。27日上午,湖南省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戴道晋召开防汛会商会,要求全省上下紧急行动起来,坚决打赢这两轮强降雨攻坚战。
  
  今年以来,全省累计面平均降水量890.5毫米,较历年同期均值832.3毫米偏多7.0%;入汛以来,全省累计面平均降水量622.9毫米,较历年同期均值552.6毫米偏多12.7%。昨日8时至今日8时,湘西北及湘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共7县48站降雨量超过50毫米。
  
  近期受19日8时至21日8时强降雨影响,沅水一级支流酉水中上游发生特大洪水;酉水石堤站20日13时现洪峰,超警7.49米,重现期超50年一遇,接近100年一遇。截至27日8时,全省水势平稳,各河道站均在警戒水位以下。
  
  会上,湘西州、常德、益阳、岳阳、怀化、张家界6市州防汛负责人分别介绍相关情况,并就应对接下来的强降雨进行了部署。
  
  戴道晋指出,入汛以来,湖南出现了19次强降雨过程,其中10次造成了洪涝灾害,未来一周湘西北、湘北有强降雨,连续作战要屡战屡胜,全省上下要积极应对。同时要充分认识到严峻的防汛形势,思想上要保持高度警备,湘西北还可能出现重复受灾,短时降雨量大,次生灾害较多,防汛抗灾已是关键阶段。另外要加强调度指挥,进行分类指导,湘中以北地区,强降雨要结合地形地貌特点,防御山洪地质灾害、防守水库和尾矿库、关注中小河流的防洪、防御城市洪涝,对旅游区域、学校等人口集中区要排除安全隐患。
  
  湖南省防指决定:自6月27日12时起,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湘西州、张家界、怀化、常德、益阳、岳阳、长沙等7市州为当前防汛抗灾工作重点区域。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6/27/103085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