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叶红专深夜赴里耶察看汛情指导抗洪救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张军 编辑:王津 2016-06-27 09:41:43
时刻新闻
—分享—

45537

25日凌晨,叶红专(中)一行来到里耶大堤实地察看汛情。 刘怡 摄

  红网湘西站6月27日讯(分站特约记者 张军)6月25日凌晨零点时分,湖南省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闻讯龙山县里耶镇及上游又有强降雨,带领州委副厅级干部、州委秘书长张永中赶到了里耶镇,实地察看汛情,现场检查指导抗洪救灾工作。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龙山县委书记周云,县领导陈忠耀、符家波、彭绍兴陪同察看并分别作抗洪救灾工作汇报。

  6月20日上午11时40分,因上游出现超标准洪峰流量,下游受碗米坡电站库内洪水的顶托,酉水河里耶段水位出现超校核洪水水位,水位达258.4米,达到历史最高洪峰水位,洪水直接漫过堤顶,进入里耶镇区。下午3时左右,里耶博物馆斜对面防洪堤受灌入洪水冲刷出现土石松动,逐步形成缺口,长约17米,洪水从缺口进入里耶镇区。

  洪水无情人有情,灾情发生后,龙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应对,及时部署和开展抗洪救灾工作,组建了抗洪救灾指挥部,全县广大干部和人民群众纷纷赶往灾区全力开展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目前,各项抗洪救灾工作有序进行。

  据气象部门预报,6月24日至27日,龙山县有一次大到暴雨天气过程,局地暴雨。为防止二次洪灾,24日,龙山县对里耶古镇应急泄洪通道进行紧急回填,25日凌晨零点十五分,叶红专一行来到回填现场实地察看,施工现场,运料车正来回穿梭,推土机把一车车石料,推向泄洪道。在这里,叶红专详细了解了修复情况,对抗洪救灾的干群进行亲切慰问,并叮嘱他们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全力战胜自然灾害,加强防灾抗灾工作。

  龙山县委县政府通过精心组织,认真研究,采取有力措施进行紧急回填,目前,第一个排洪口已于24日的下午6时完成了堤防修护任务,堤顶高层恢复至258米。第二个决洪口于24日下午2时30分开始修护,组织大型机械设备40余件套,现已完成土石方三千余方,当前,回填工作正在冒雨进行修护,整个应急泄洪通道回填工作将于25日下午完成(海拔)258米的防洪标准,预计25日下午6时所有堤防工程将修护到位,确保安全度汛。听取汇报后,叶红专指出,灾情发生后,龙山县各级各有关部门组织干部群众抢险救援有力、有序、有效,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叶红专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里耶防汛抗洪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共同做好防汛抗洪救灾工作。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当前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特别要做好危险和低洼地带的灾情险情监测监控工作。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巡逻巡查,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及时掌握最新汛情并科学调度、科学处置,切实做到信息灵、调度快、处置好,全力打赢里耶抗洪救灾攻坚战。

  叶红专要求,气象部门及新闻媒体要及时通报最新天气情况,为群众生产生活提供及时有效的信息服务;要加快对低洼地带积水进行排水,解决积水排水不畅问题;要进一步完善应急抢险预案,认真做好防汛物资、队伍等各方面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度过汛期。

来源:红网

作者:张军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6/27/10309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