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易地扶贫搬迁再下动员令 16万人年底前搬新家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何冰 2016-06-29 22:33:28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9日,湖南省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开工推进工作会在长沙举行。

6月29日,湖南省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开工推进工作会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副省长戴道晋出席并讲话。

湖南省副省长戴道晋出席并讲话。

  红网长沙6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今天下午,湖南省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开工推进工作会在长沙举行。今年,湖南要完成16万人的易地扶贫搬迁任务,确保“十三五”首批搬迁贫困户年底前搬进新家,安居乐业。湖南省副省长戴道晋出席并讲话。
  
  2009年,湖南启动易地扶贫搬迁试点工作,已探索形成了分散安置、集中安置和特困家庭安居等模式。按照规划,“十三五”期间,湖南将完成80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搬迁任务,其中2016年计划搬迁16万人。目前,时间过半,但相关工作进度滞后,执行过程中也存在一定偏差。
  
  会上,省发改委、省扶贫办、省财政厅、省国土资源厅、省住建厅等单位,结合自身工作职能,对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开工推进和保障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部署。
  
  戴道晋指出,易地扶贫搬迁是今年扶贫工作的头等大事,重中之重。时间过半,事不等人,要切实增强易地扶贫搬迁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开弓没有回头箭,必须有序地推进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开工建设;特别任务,特事特办,要凝聚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合力。各个项目指挥部要倒排工期,挂图作业,按照进度服从质量的要求,将易地扶贫搬迁工程打造成群众满意工程。
  
  戴道晋强调,要把搬迁安置与脱贫发展同步推进,要不断完善政策措施,逐户逐人对接细化。在搬迁对象稳定脱贫方面,坚持“挪穷窝”与“换穷业”并举。要强化时间观念,确保湖南今年易地扶贫搬迁任务按时按质按量圆满完成,确保搬迁贫困群众年底能搬进新房。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6/29/103025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