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学一做”:漫画教你做合格党员(图)

来源:红网 作者:张意威 编辑:王津 2016-06-30 13:48:5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衡阳新闻网 www.e0734.com

学习现场

中国衡阳新闻网 www.e0734.com

漫画教你做合格党员

  红网衡阳站6月30日讯(分站记者 张意威)“理想信念动摇、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的具体表现是怎样的,什么是合格党员,看了这组漫画,我一下子就记住了!把漫画引进党课,既形象生动又易于理解,这种形式真的太好了。”近日,刚上完党课的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房产公司党员雷志剑高兴地说。

  自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公司围绕“创新方式讲党课”这一主题积极探索,在授课内容上重点加入了漫画元素,把互联网上有关“两学一做”的主题漫画下载下来,融入到党课中集中学习交流,从而大大增加了党课教育的趣味性、互动性和针对性,受到了党员们的热烈欢迎。

  该公司在党课上先后学习了“‘两学一做’原来可以这么萌”“跟着英雄学党章”“系列漫画教你做合格党员”等系列漫画,把漫画元素贯穿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全过程。“我们选取的漫画都来自网上和app,大家在网上或者app看到有关于学习“两学一做”知识的漫画都会及时分享,各党支部还会把它作为后续党课的教学内容进行专门讲解,帮助党员学习领会。”该公司一名项目书记分享了获取漫画教学内容的经验。

  “这些漫画简单夸张、诙谐幽默,集观赏性和教育性于一体,使较为枯燥的理论知识碎片化、通俗化、易懂化,让党员们在潜移默化中就接受了党的教育。这是我们创新方式讲党课的具体实践,我们会继续保持下去,让党员们通过这种新颖的党课形式接受到更深刻、更全面的教育,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该公司党委书记何政说。(张意威)

来源:红网

作者:张意威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6/30/103005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