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申请社会救助必须核对家庭经济信息

来源:红网 作者:颜宇东 编辑:王娉娉 2016-06-30 09:46: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3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颜宇东)今年6月底,全省居民家庭经济状况信息核对系统将统一上线应用,凡是申请社会救助的家庭和个人,都必须通过核对程序获得社会救助,从源头上提高救助对象的精准性,避免重复救助和救助遗漏;对不符合条件的对象及时清退,实现动态调整和精细管理。6月29日,全省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副省长蔡振红出席会议。

  “十二五”时期,湖南固定保障困难对象500多万人,实施其他救助超过4000万人次,使不同区域、不同类别、不同需求的困难群众都有制度保障,基本实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湖南是人口大省,目前还有117个县市区(包括管理区、开发区)农村低保标准低于国家扶贫标准,还有110多万农村低保对象没有纳入建档立卡扶贫对象。

  湖南正在以家庭人口、收入、财产、住房等作为主要指标,依托数据信息,建立困难群众信息数据库。按照工作进度,6月底湖南居民家庭经济状况信息核对系统将统一上线应用。湖南还要求民政、财政、人社、卫计、扶贫等部门,精心指导全省市县在9月底完成兜底脱贫对象的精准认定工作。

  今年省政府对全省低保指导标准进行提标,城乡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420元和220元,今年全省农村低保保障标准可达2640元/年,与全国扶贫标准2856元每年还相差216元。湖南要求各有关部门根据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对象数量,力争2017年最迟到2018年完成农村低保标准与扶贫标准的“两线融合”,实现对丧失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进行兜底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颜宇东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6/30/10301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