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林业厅送文艺下乡来到古丈 温暖林区职工群众

来源:红网 作者:刘艳芳 编辑:刘飞越 2016-07-03 11:04:43
时刻新闻
—分享—

慰问困难职工

慰问困难职工

苗家姑娘为贵宾敬酒

苗家姑娘为贵宾敬酒

大合唱

大合唱

《哭嫁歌》

《哭嫁歌》

  红网古丈7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艳芳)7月1日、2日,湖南省林业厅送文艺下乡第三站来到湘西自治州古丈县,分别在红石林镇林业站、湖南高望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进行了慰问演出。至此,本届送文艺下乡活动圆满结束。在为期5天的时间里,艺术团成员们深入桃源、沅陵、古丈的国有林场、自然保护区、乡镇林业站等林业生产一线,为广大林业干部、职工、林农进行慰问演出,并开展访贫问苦,看望留守儿童等公益活动。
  
  小山村村民享受艺术盛宴
  
  红石林镇山清水秀,风景宜人。因为艺术团的到来,红石林镇林业站所在的张家坡村这个原本安静的小村庄一下热闹起来。演员们以歌舞、说唱等形式表演了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节目,让村民们享受了一场艺术盛宴。
  
  同时,当地村民也自发献上节目《哭嫁歌》《摆手舞》,与艺术团的演员们互动。“这些原本只有在电视上看到的节目,我还是第一次亲眼看到。”村民邓大姐说,村上大部分都是土家族,近几年来,随着旅游业的开展,很多村民家里都办起了农家乐,日子越过越红火。农闲时,村上的妇女就集体排练起土家族传统节目,有游客到来时,就进行表演。
  
  温暖林区职工群众
  
  7月2日,慰问演出在湖南高望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如期举行。演出前,省林业厅相关处室负责人,还特意慰问了两名困难职工和部分留守儿童。
  
  在困难职工慰问名单上,记者见到一个熟悉的名字“万木峰”。万木峰是一位林场护林员,也是201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他从1995年起就与大山结下了不解之缘,甘当绿色卫士,无怨无悔。他用自己的青春热血和执着追求绘就了湖南高望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满山绿意。在他所管护的林区,从未发生过森林火灾。但意外的是,记者并没有见到万木峰本人。古丈县林业局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3月3日,万木峰在护林回家的路上,遭遇车祸造成全身7处骨折,到目前仍还未出院。万木峰家条件不好,妻子没有工作,大女儿刚初中毕业,小女儿还在上幼儿园。
  
  另一名困难职工名叫印丽娟,是位“单亲妈妈”,离异后,她独自带着儿子生活,下半年儿子将上高二,而印丽娟本人身体一直不好,母子俩生活很困难。
  
  此外,“留守儿童”也一直是省林业厅关注的对象。今年7岁的向雯慧,正上小学一年级,她还有两个妹妹,大妹妹6岁,小妹妹4岁。从她记事起,父母就一直在外打工,每年只有春节时才会回来。姐妹三人,都跟着奶奶生活。采访中,当地林业局负责人介绍,其他留守儿童的情况也和向雯慧一样,大多是父母外出打工,小孩跟着爷爷奶奶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刘艳芳

编辑:刘飞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7/03/102933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