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改进城市管理等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湖南日报记者 贺佳 周帙恒 编辑:李艳华 2016-07-04 23:53: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 湖南日报记者 贺佳 周帙恒)受湖南省长杜家毫的委托,常务副省长陈向群今天下午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发挥新消费引领作用、培育形成新供给新动力,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等工作。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积极发挥新消费引领作用加快培育形成新供给新动力实施方案》。会议强调,新常态下,我国经济正由工业主导向服务业主导加快转变。以传统消费提质升级、新兴消费蓬勃兴起为主要内容的新消费,正引领相关产业、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投资迅速成长。要牢牢把握这一大趋势,把消费需求作为产业转型升级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导向,以新消费引领新供给,以新供给创造新需求,推动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立足省情实际,围绕湖南消费升级的未来产业发展方向,理清思路,聚焦重点,找准抓手,排出时间表、任务书,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见效。
  
  会议讨论了《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加强城市管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进一步理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体制机制,重点推进城市管理领域大部门制改革,构建权责明晰、服务为先、管理优化、执法规范、安全有序的城市管理体制。要明确工作职责,科学匡定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职责范围,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要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完善执法制度,改进执法方式,提高执法素养,强化执法监督,不断提高执法水平。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并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会议强调,食品安全事关党的执政能力和政府公信力,涉及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更加注重日常严格监管,进一步明确和落实责任,优化公共服务,让群众吃上安全放心食品,促进相关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会议还讨论了《2016年湖南省绩效评估指标方案》,以及市州党委、政府和省直单位绩效评估指标。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湖南日报记者 贺佳 周帙恒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7/04/102903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