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高靖生深入各乡镇调研防汛抗灾等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黄莉莉 吴星葙 编辑:刘艳芳 2016-07-04 14:12:43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慈利站7月4日讯(分站记者 黄莉莉 吴星葙)7月2日,湖南省慈利县委副书记、县长高靖生深入二坊坪、龙潭河、高桥、洞溪、溪口、许家坊、阳和等乡镇,调研各乡镇的防汛抗灾、安全生产等工作并于当天晚上主持召开了防汛会商会。
  
  每到一处,高靖生都详细询问了各乡镇防汛工作的具体落实情况,并对防汛物资储备、抗灾救灾等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同时听取了各乡镇对安全生产责任、制度、措施的落实情况汇报。他强调,防汛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始终绷紧防汛这根弦。
  
  在龙潭河镇,高靖生在详细询问了全镇的防汛工作,以及汛期来临对镇沿库路建设情况、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后,他要求要扎扎实实地完成各项工作,确保工作稳步推进,汛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阳和土家族乡,高靖生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突击检查了全镇防汛工作情况。在值班室里,高靖生随机抽查了乡镇和水库责任人的值班值守情况,详细了解了目前防汛工作准备情况。在实地查看了山塘堤坝的险情并详细询问了抢险救灾工作的进展情况后,他要求一定要控制住现场,不让险情进一步扩大。
  
  2日晚,高靖生主持召开了全县防汛抗灾会商会,县委副书记朱法栋,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舒洪波,副县长覃业成,水利、水文、气象、财政、民政、国土、住建、文体广电新闻出版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气象、水利等部门负责人分析了本县的气象状况和水情以及目前的受灾情况。受强降雨影响,溇、澧两水水势上涨,截至到2号下午7点,澧水篢子头站水位105.44米,流量为2250立方米每秒;溇水长潭河站水位99.01米,流量1040立方米每秒,县城段合成流量3290立方米每秒。本县险情主要集中表现为山塘因水位高、蓄水满出险、农村道路塌方、城镇低洼地带局部内涝、地质灾害点隐患及大坝及下游群众安全情况。与会人员还针对各自的责任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后段防汛抗灾工作安排。
  
  高靖生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抓紧抓实各项措施,压实责任,强化纪律约束;要加强配合,查漏补缺,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发现险情要及时报告和应急处置;公安部门要紧密配合,对于非法改建的,依据实际情况处以民事或刑事处罚;要及时分析问题,总结教训,增强防汛抗灾的危机感,夺取今年防汛抗灾的全面胜利。

来源:红网

作者:黄莉莉 吴星葙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7/04/10291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