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中考5A上线人数998人

来源:红网 作者:潘东晓 编辑:刘艳芳 2016-07-04 11:39: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站7月4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潘东晓)5A上线人数998人,4A1B以上累计上线人数1585人;50%的招生指标按比例划分到校,中招各分类将按批次录取……7月3日下午,湖南省长沙县初三学生中考成绩正式公布,中招录取详细实施方案也随同出炉。与往年相比,今年的中招实施方案更为科学细致,招生程序也较往年出现较大变化。例如全面取消择校生,整个中招工作共分5个批次,将持续到8月14日,前一批次录取完了才开展下一批次录取工作。放弃该批次录取的一律要求学生和家长签署承诺书等。
  
  普高招生4441人一半名额划分到校
  
  今年全县初三毕业生有7000余人,等第成绩5A以上有998人,4A1B以上累计人数有1585人,3A2B以上累计人数有2002人。5A学生只公布等第,不公布分数成绩;其他学生成绩既公布等第又公布分数。
  
  今年全县7所高中学校共招收高一新生4441人(纯文化生4235人,特长生206人),其中县一中和县实验中学共计招生1792人(含特长生)。今年全面取消了高中择校生,招生工作公平公正,确保每一个考生凭成绩升学。
  
  同时今年将划分到校的指标生比例提高到50%。指标生即根据各初中学校的参考人数占总体参考人数的比例,分配招生指标,这意味着本校学生只需和本校学生凭成绩竞争指标即可,有助于城乡初中学校均衡发展。今年职业高中招生总计3673人,其中长沙县职业中专招生1500人。
  
  按批次录取录取工作持续到八月中旬
  
  根据7月3日下午召开的长沙县中招后段工作布置会,高中新生招生工作将实施按批次录取的程序,前一批次录取完了,才开展下一批次的录取工作。
  
  第一批次为公费定向师范生和县一中、县实验中学50%到校指标生的录取工作,时间为7月7日至7月10日。
  
  第二批次为县一中和县实验中学统划生录取工作,时间为7月23日至7月26日,特别需要提醒的是,县一中和实验中学统划生录取分数线暂未公布,网上流传的分数线均为虚假消息。
  
  第三批次为长沙县职业中专对口升学班录取工作,时间为7月28日至7月31日。
  
  第四批次为二中、三中、六中、七中、九中5所市示范高中指标生录取工作,时间为8月2日至5日。
  
  第五批次为5所市示范高中统划生录取工作,时间为8月7日至8月10日。
  
  除公费定向师范生外,各批次如有考生放弃录取名额,均将组织补录。8月14日,将结束全部高中新生招生工作。
  
  填报县一中、实验中学统划生志愿应填写服从调剂
  
  考后志愿如何填写?县一中、县实验中学50%到校指标生一经录取,不得放弃,不再填报高中志愿。其他所有考生(含面试入围的公费定向师范生,公费定向小学男教师)都要填报高中志愿。原则上,填报县一中、实验统划生志愿的学生均应填写“服从调剂”,学生人人都可以填报省示范中学的统划志愿。
  
  除公费定向师范生外(公费定向师范生不按等第,只按分数高低进行录取),各批次录取时,先看等第,同一个等第再看分数高低。
  
  特长生的录取先按纯文化生录取,再按特长生录取。按纯文化生录取了的特长生可以转到特长班学习,但按特长生录取的特长生不能转到纯文化班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潘东晓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7/04/10291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