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台湾企业大陆行”代表团到湖南考察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何冰 2016-07-06 20:58:38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6日下午,“2016年台商湖南行”湖南省情推介和重点项目对接会在长沙召开。

7月6日下午,“2016年台商湖南行”湖南省情推介和重点项目对接会在长沙召开。

台商代表团一行参加湖南省情推介和重点项目对接会。

台商代表团一行参加湖南省情推介和重点项目对接会。

  红网长沙7月6日讯(记者 刘怡斌)7月5日至10日,由中国机电商会台北办事处副主任蔡其泉率领的“台湾企业大陆行”代表团一行来湘考察,并进行产业合作与项目对接洽谈。
  
  “台商大陆行”活动是由商务部台港澳司、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台北办事处共同组织的两岸经贸促进活动,旨在支持地方搭建对台经贸交流渠道,促进台湾企业与大陆省市的投资对接和商品贸易。“台商大陆行”活动从2013年至2015年已分别在江苏省、浙江省、福建省和贵州省成功举办,反响大、效果好。
  
  台湾一直是湖南开放型经济发展的重要合作伙伴。去年,湖南新批台资项目88个,同比增长35.38%;合同金额12.39亿美元,增长120.27%,稳居湖南第二大外资来源地。湘台贸易往来稳定发展,去年,湖南对台湾进出口11.74亿美元,同比增长26.65%。2016年1-5月,台湾在湖南投资项目34个;合同外资4.79亿美元,实际使用外资2.84亿美元;对台进出口1.18亿美元,其中出口0.67亿美元,主要商品是化工产品、钢材和半导体器件,进口0.51亿美元,主要是集成电路、电容器和玻璃板。
  
  此外,在湘台资企业发展普遍较好,旺旺、富士康、台达电子、统一、康师傅等均都已成为湖南发展开放型经济的重要动力。
  
  这次“台商大陆行”活动,商务部在众多省份中选择了湖南,为湖南搭建了与众多优秀台商深度对接的良好平台。
  
  7月6日下午,台商代表团一行参加了“2016年台商湖南行”湖南省情推介和重点项目对接会。商务部台港澳司副司长孙兆麟,湖南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副厅长罗双锋出席对接会。长沙宁乡经济开发区、金霞经济开发区、浏阳制造产业基地、长沙雨花经开区四家园区负责人参加了对接会并做重点项目推介。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7/06/10283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