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半年湖南就业形势整体稳定 蔡振红主持形势分析会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汤小芸 叶飞艳 编辑:何冰 2016-07-07 22:06:40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7日下午,湖南省人民政府召开上半年就业形势分析会。

湖南省副省长蔡振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红网长沙7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 实习生 汤小芸 通讯员 叶飞艳)7月7日下午,湖南省人民政府召开上半年就业形势分析会。副省长蔡振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全省就业和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部分市县政府负责人以及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围绕上半年就业形势展开研讨。

  会议透露,今年上半年湖南省就业工作成效明显,积极向好因素不断积累。1-6月城镇新增就业42.97万人,同比增加2.42万人;6月底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15%,同比下降0.07个百分点。7月初,湖南省2016届高校毕业生签约率达到65.85%,同比增加1.4个百分点。

  会议指出,虽然上半年全省就业基本面平稳,但要清醒地看到,受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和结构调整深入推进的影响,市场整体需求继续下滑,企业大幅缩减招用工规模。加之下半年化解产能过剩工作进入具体实施阶段,就业形势更加严峻复杂。

  蔡振红表示,此次会议大家从不同层面和角度深入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都很中肯。他强调,做好下半年的就业工作,要拓宽就业空间,稳定就业局势,防范失业风险。要狠抓政策落地,进一步优化简化政策审批流程,压缩政策审批期限和流程,大力推进就业政策网上办理工作,通过狠抓服务增效,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要加强形势研判,及时排查失业风险,要着手建立风险预警指标,建立快速响应工作机制,形成应对规模失业的工作预案,研究应急政策措施,确保应对风险的各项准备及时到位,尽可能把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就业局势稳定。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汤小芸 叶飞艳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7/07/102803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