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起湖南气温重返35℃ 台风“尼伯特”将带来降雨

来源:红网 作者:储文静 编辑:王娉娉 2016-07-07 09:30: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储文静)连日来,持续的强降水过程导致湖南省内多地出现城市内涝、农田被淹、滑坡等灾害。昨日此轮强降雨过程明显减弱,不过湘西、湘北仍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雨;7日开始省内将出现35℃以上的晴热高温天气。
  
  重返35℃对于每天要顶着太阳上班的市民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不过也有另外一股力量将与高温抗衡。7月3日,今年西北太平洋首个台风“尼伯特”生成,现在它已经升级为超强台风。由于它的速度和强度都在调整,所以路径也在不断调整,7日夜间到8日凌晨可能在台湾登陆,随后在福建或浙江进行二次登陆。不过不管它怎么走,目前来看,主要是一些外围云系会对湖南带来间接影响——刮点风,下点阵雨、雷阵雨,不会用力太猛,而且它对高温有抑制作用。在省会长沙,只有明天会出现35℃的高温,其余时段都在35℃以下。
  
  具体预报
  
  7日白天:湘西、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怀化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张家界局地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最高气温湘西、湘北30-32℃,其他地区32-34℃,最低气温湘西22-24℃,其他地区24-26℃。
  
  7日晚到8日白天:湘西多云,部分地区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
  
  8日晚到9日白天:晴天间多云,其中湘东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来源:红网

作者:储文静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7/07/102824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