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蔡振红:做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和灾后重建等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祝林书 编辑:李艳华 2016-07-08 22:37:0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副省长蔡振红在省民政厅听取情况汇报。

蔡振红(左二)看望慰问救灾应急值班工作人员。

   红网长沙7月8日讯(记者 廖洁 通讯员 祝林书)7月8日下午,湖南省副省长蔡振红来到省减灾委员会办公室、省民政厅应急救灾值班室,看望慰问救灾应急值班工作人员,调研指导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蔡振红指出,要立足防大灾、抗大灾、救大灾,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完善预案,强化措施,再接再厉做好抗灾救灾各项工作。

  截至7月7日,湖南今年已先后发生风雹灾害6次、较大的暴雨洪涝灾害10余次,尤其是入汛后,灾害发生频次密、受灾范围广、因灾损失较大。据统计,今年以来各类自然灾害共造成全省14个市州均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人口1342.7万人,直接经济损失达166.5亿元。

  灾情发生后,湖南省减灾委办公室、省民政厅迅速反应,先后派出10多个工作组赴灾区查核灾情,协助地方开展救灾工作;省减灾委各成员单位依法履职,全力投入抗灾救灾。截至目前,针对湖南省灾情,国家减灾委、民政部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2次,已下拨救灾资金9000万元;省减灾委、省民政厅先后启动Ⅱ级、Ⅲ级救灾应急响应各一次,Ⅳ级救灾应急响应4次,会同省财政厅安排下拨省级救灾资金4200万元,紧急调运救灾棉被、毛毯16000余床,救灾帐篷700顶,折叠床500张;灾区市县两级政府投入救灾资金8000余万元,救灾物资折合约2000万元,有力保障了受灾地区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蔡振红指出,面对严峻复杂的防灾减灾形势,各级减灾委强化统筹协调、科学调度安排,民政等有关部门积极行动,全力投入抗灾救灾,有力有效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了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和灾区大局稳定。他强调,当前正值灾害高发的主汛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进一步完善优化预案,强化防灾备灾措施,积极应对新灾,切实做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和灾后恢复重建等各项工作,坚决打赢防汛抗灾这场硬战。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祝林书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7/08/102772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