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政部工作组来湘查核灾情 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祝林书 编辑:刘惟烜 2016-07-08 09:11: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8日讯(通讯员 祝林书)6月30日以来,湖南省遭遇今年入汛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累计雨量最多、时段雨量最大、汛情最严重的一次强降雨过程,导致10市州70县区受灾,新化、溆浦、靖州、桃江、赫山、安化、宁乡、临澧、鼎城、汨罗等地受灾严重。国家减灾委、民政部对此高度重视,于7月5日17时针对湖南省近期严重暴雨洪涝灾情紧急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派出以民政部救灾司方志勇专员为组长的工作组赶到湖南,查看灾情,代表民政部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帮助和指导湖南开展抗灾救灾工作。

  7月6日至7日,方志勇一行在省民政厅副厅长邓磊和当地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来到受灾严重的益阳和怀化两市现场查看灾情,走访慰问部分严重受灾的群众,指导灾区开展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和生活救助等工作。

   6日下午,方志勇一行先后到了受灾严重的益阳市赫山区泉交河镇、笔架山乡以及桃江县沾溪乡、大栗港镇、鸬鹚渡镇查看灾情。在赫山区泉交河镇,方志勇坐上冲锋舟,进入镇区积水很深的街道。在桃江县鸬鹚渡镇,方志勇一行一边进村入户仔细查看,一边向陪同的省、市有关负责人详细询问受灾情况和救灾工作措施、办法和效果。

   7日上午,方志勇一行先后深入受灾严重的怀化市溆浦县祖师殿镇柳溪村、水田庄村,现场查看因特大暴雨洪灾导致的公路塌方、农房损毁、农作物受损等情况。“老乡,不要太难过,房子倒了我们还可以再建,只要人没事就好。”在水田庄村,方志勇看望慰问受灾群众,详细了解他们的受灾和生产生活情况,并表示将尽最大努力帮助受灾群众克服困难,渡过难关,恢复生产。

  通过现场查看和听取汇报,方志勇代表民政部工作组对受灾地区前段救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工作非常得力,应对及时有效,并就做好后段救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方志勇强调,一要切实安排好群众生活,解决好受灾群众的急需、急难,及时拨付救灾资金和物资,重点安排好倒房户、重灾户、特困户和因灾受伤和患病人员等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临时住处、有病能得到及时医治。二要进一步核实上报灾情,各地各级要迅速把灾情摸准、讲清、报实,在检查核实中要做到“公平、公开、公正”,不虚报不漏报。三要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及时对洪水淹没过的房屋、道路、桥梁、学校等进行安全检测,排查整改安全隐患,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四要做好恢复生产和灾后重建工作,要迅速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重建家园,尽最大努力减小灾害造成的损失,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要规范救灾资金的使用、监管,确保不出问题。五要保持高度警惕,做好新灾应对和防灾减灾工作,高度重视防灾减灾工作,立足防大灾,做最坏的打算,争取最好的结果。

来源:红网

作者:祝林书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7/08/102798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