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投千斤食物助麋鹿度过水灾

来源:红网 作者:钱烨 编辑:刘飞越 2016-07-08 09:10: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钱烨)胡萝卜、大白菜、牧草……,昨日,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首次向生活在注滋河口的野生麋鹿投放了1000斤食物。

  “麋鹿不怕水,但栖息地被淹,晚上没地方睡觉是个威胁”,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护科科长高大力说,有渔民看见泡在水里的麋鹿像马一样站在水里过夜。

  据悉,目前注资河口鹿群分为三个群,洲滩上露出水面的片片高地,小的只有几平方米,甚至1平方米左右,食物就堆放在这些高地上。

  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采桑湖管理站站长易飞跃透露,注滋口的麋鹿已向岸上迁徙,“团洲乡发现了4头”,但大部分还在湖里。

来源:红网

作者:钱烨

编辑:刘飞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7/08/102798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