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召开防汛会商会 贯彻落实汪洋重要批示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吴若兰 2016-07-11 19:59:00
时刻新闻
—分享—

11日下午,湖南省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戴道晋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进一步分析洞庭湖区最新防汛形势并进行相关部署

  红网长沙7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11日下午,湖南省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戴道晋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贯彻落实国务院副总理汪洋重要批示精神和湖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部署防汛抗灾工作,并现场分别视频连线洞庭湖区益阳、常德、岳阳3市防汛相关负责人,进一步分析洞庭湖区最新防汛形势并进行相关部署。

  目前,湘资沅澧四水干支流所有站点均处于警戒水位以下,洞庭湖区水位逐步回落,仍有12站超警,湖区仍有69个堤垸、1557公里堤防超警戒水位,防汛抗灾形势依然严峻。7月1日以来,洞庭湖区已发生各类险情231处,其中华容县团洲垸团南闸无法关闭等险情较大,新华垸7月10日11时左右内溃。

  湖南省气象部门预报,受梅雨锋雨带摆动的影响,未来一周湖南省降水北多南少,14-17日湘中以北有暴雨天气过程,18日以后还将有强降雨天气过程。受前期已发生险情的赫山区、华容县等县市区,后段降雨将给抢险和排渍工作带来不利影响。

  针对下一阶段防汛工作,戴道晋强调,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加强对防汛抗洪工作的组织领导。高强度的防汛抗灾已经持续了近10天,大家一定要坚决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继续从严、从细、从快地做好各项工作;进行周密部署,进一步做好各类堤防的巡查防守,凡已进入警戒水位的堤垸要按照防守预案上足领导,上足劳力巡堤查险,对新加修的、重要的堤段,虽未超警但水位较高,也要加强巡查管理,加强对险工险段和穿堤建筑物的安全检查,发现险情,及时处置,对前段已遭遇较大洪水、出现过超警水位的堤段甚至险情的堤段更要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安全。

  戴道晋强调,防洪抢险工作要未雨绸缪,切实做好防汛物资的补充、储备和管理工作,要储备一定数量的救生器材,以备指挥和抢险时急用。各县市、有关部门在防汛工作中要顾全大局,严守纪律,坚持团结治水,团结抗洪,任何单位和个人都要坚决执行省防指的命令,尤其是在防洪调度上,要高标准、严要求,不能各行其是。

   “防汛工作,工防是基础,人防是关键,人防的核心是落实责任制,责任制的核心是强化追究制。”戴道晋强调两条纪律:市县乡村各级各类防汛责任人要坚持上岗到位,统筹指挥本地防汛抗洪,确需外出的,需报本级指挥长和上一级防汛指挥部批准;各级防指成员单位和防汛办公室要做到不断岗,不缺岗,雨情、汛情、工情和灾情传递要及时准确,洪涝灾情要按程序及时上报,对不服从调度或因工作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将坚决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绝不姑息。

   时刻新闻记者在会商会上获悉,目前,益阳烂泥湖垸内河、内湖水位一直较高,渍堤湖堤发生不少渗水、管涌等险情,汛情比较严峻。为确保烂泥湖大垸安全,湖南省防指已经命令湘阴县、赫山区防指立即禁止向烂泥湖排水。同时,华容河沿线,所有机埠也要按照省防指要求,坚决停止向河内排水,大力支持新华垸堵口。灾民安置上,要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水喝、有地住,保证灾民基本生活所需。严防转移群众未经许可擅自返回家中,必须要经过专业人员现场勘测,综合研判确定无险待批准后才能返回。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吴若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7/11/102720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