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湘江滨水区将优先布置公共空间

来源:红网 作者:赵晶 夏盼盼 陈暄 编辑:康晓乔 2016-07-11 15:02: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1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赵晶 实习生 夏盼盼 通讯员 陈暄)如何解决湘江滨水区目前存在的“开阔性不够、亲水度不高、轮廓线不美、建筑形态不优”等四大问题?7月10日,记者从长沙市城乡规划局获悉,湘江东岸街区层次城市设计正在开展。

  据介绍,湘江两岸规划建设控制范围北至月亮岛大桥,西至金星路、银杉路、西二环和坪塘大道,东至植基路、芙蓉路、新姚路和石碑路,南至黑石铺大桥,约100平方公里。本轮街区层次城市设计项目围绕存量用地开展,约281.33公顷。城市设计以突显湘江滨水区的公共性、开敞性、标志性和亲水性为基本原则:优先布置公共设施、公共建筑、公共开敞空间和活动场所,适当控制滨江住宅的开发建设;严格控制滨江地区特别是第一界面的建筑高度和通透性。目前,设计初步成果已经过专家审查。

来源:红网

作者:赵晶 夏盼盼 陈暄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7/11/102726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