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农大学子古丈体验茶文化 提出茶旅融合发展建议

来源:红网 作者:向明伟 编辑:刘惟烜 2016-07-13 15:58:01
时刻新闻
—分享—


调研组参观黑茶生产车间。

  红网古丈7月13日讯(通讯员 向明伟)7月11日至12日,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三下乡”调研组18名师生来到湖南省古丈县,就当地茶旅一体结合情况,开展社会实践调研。

  在古丈县有机茶厂、天下武陵茶叶有限公司,师生们仔细询问了茶叶产量、价格、销售、用工等情况,并就茶旅一体化发展情况同公司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在沁阳茶叶合作社、牛角山茶叶合作社、青竹山茶叶合作社,师生们了解了农民土地流转情况,并实地查看了生态高效示范茶园基地建设。在红石林国家地质公园、坐龙峡风景名胜区,师生们深入体验了当地特色旅游文化资源,并就茶叶产业跟旅游资源融合发展提出了建议。

  完成调研后,调研组结合自身的专业知识,根据调研结论,提出了相关建议:做好古丈茶产业和茶品的定位,做大做强核心品牌;推进旅游产业跟茶产业的融合发展,力争茶旅协同并进;政府主导建立电子商务平台,促进茶产业电子商务化发展;加强茶叶技术改良,进行提质增效等。

  此次调研活动让师生们充分感受到古丈茶文化的博大与精深。更重要的是,通过此次调研,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还计划与古丈县部分特色农业企业、特色茶叶公司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下一步将适时举行“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向明伟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7/13/102674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