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石鼓区全面推进社区“三清三建”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罗飞虎 编辑:刘艳芳 2016-07-14 15:54:49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石鼓站7月14日讯(通讯员 罗飞虎)为全面推进社区“三清三建”工作,进一步加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切实提升城市整体形象,7月13日上午,湖南省衡阳市石鼓区召开全面推进社区“三清三建”工作动员大会。区委书记杨龙金强调,社区“三清三建”是文明城市创建所需,是市民群众改善环境所盼,是强化城市管理的关键所在,更是树立党委政府良好形象、改进党群干群关系之所求,要统一思想,达成共识,落实责任,全力推进,走在全市前列。

  为什么要抓社区“三清三建”?如何抓社区“三清三建”?杨龙金从长远角度、战略高度、思想深度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为全区迅速掀起社区“三清三建”工作高潮指明了方向。

  为什么要抓社区“三清三建”工作?杨龙金说,社区“三清三建”是改善民生的“实事”,确保公共安全的“大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好事”;它从源头和根本上解决了社区“脏乱差”问题,改变了城市面貌,改善了市民工作、生活、居住环境;无论是清除违法乱搭的建筑,还是清理私拉乱接的各类管线,都是在消除社区公共安全隐患,保障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推进“三清三建”既可有效引导,改变市民乱扔垃圾的陋习,又可提升市民素质和城市的形象,是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抓手。他强调,社区“三清三建”是文明城市创建所需,是市民群众改善环境所盼,是强化城市管理的关键所在,更是树立党委政府良好形象、改进党群干群关系之所求,要统一思想,达成共识,落实责任,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工作,做到不达目的不罢休。

  如何抓好社区“三清三建”工作?杨龙金指出,要明确目标,做到全民全参与,违建全拆除,空地全美好,让人“耳目一新、眼前一亮”,达到“全市一流”,要让来百姓更有获得感、幸福感,真正享受改革发展的成果;要明确责任,按照“一名县级领导、一个工作班子、一套实施方案、责任一抓到底”的“四个一”工作机制,层层抓落实;要明确重点,重点做好控违拆违、建路建园工作,要发动群众,充分发挥网格党员干部的作用;要明确措施,建立健全组织领导、协调配合、资金保障、考核评比机制;要明确要求,17个社区的“三清三建”工作原则上要在2016年11月30日前完成,年内完成验收。

  会上,杨龙金还就清扫保洁扩面、农贸市场提质改造、社区内交通组织、垃圾清运、社区居间养老服务、社区文化特色打造等问题作了具体安排。他强调,社区“三清三建”工作要走在全市前列,必须要有创新举措,必须打造示范亮点。

  区委副书记肖立建主持会议,副区长朱鸿波宣读全面推进社区“三清三建”工作总体方案,全体副县级以上领导、街道、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罗飞虎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7/14/102649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