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资阳区实行百米巡堤查险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星 王小平 杨军 编辑:康晓乔 实习编辑 陈佳婕 2016-07-14 12:29:4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13日讯(通讯员 李星 王小平 记者 杨军)7月12日,由于村民祝迪飞及时发现并报警,益阳市资阳区茈湖口镇成功处置了一起管涌险情。该镇自启动百米巡堤责任制以来,共收到群众报险12次,处置重大险情7次。

  今年7月初特大汛情发生后,资阳区启动百米巡堤查险制,重视查险处险,干群同心协力,确保了该区133公里防洪大堤的安全。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为进一步调动群众巡堤查险的积极性,资阳区由防汛带班干部上堤巡逻查险,并挨家挨户上门宣传,与距离一线防洪大堤100米内的农户逐一签订查险责任状,责任到人,力求第一时间上报险情、组织抢护。同时,区防指设立了巡堤查险奖励制度,对及时发现并报告险情的巡堤人员、群众给予奖励。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星 王小平 杨军

编辑:康晓乔 实习编辑 陈佳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