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新一轮强降水来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孙晔 编辑:康晓乔 实习编辑 陈佳婕 2016-07-14 09:20:2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13日讯(记者 周月桂 实习生 孙晔)我省正迎来两轮强降雨天气。气象预报称,13日至17日,湘中以北会有50至100毫米的降雨,湘北局部会达到100毫米以上;并且在此后的18日至20日,全省自北向南还会有一次区域性的暴雨天气过程。

  今天,省内多地出现强降水,长沙下午暴雨大作,这些降雨都是由于水汽条件充沛所形成的热对流天气,提请公众多关注短时临近预警信息,及时防范。省气象台预计,7月13日至17日,省内降水再度发展,强降水主要集中在湘中以北,其中15日为主要降水时段,部分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18日起又将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洞庭湖水位缓慢回落,但部分站点水位仍旧超警,需要特别防范强降雨的叠加效应带来的不利影响,相关部门需加强雨情、水情、汛情监测;同时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内涝、山洪和地质灾害,以及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等局部地区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孙晔

编辑:康晓乔 实习编辑 陈佳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