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戴道晋紧急召开防汛会议 确保烂泥湖内湖渍堤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康晓乔 2016-07-16 13:00: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1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7月16日上午,湖南省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戴道晋紧急召开防汛会商会,对岳阳、益阳两市,湘阴、赫山两县(区)防指紧急提出要求,全力确保烂泥湖内湖渍堤安全。会后,湖南省防指根据戴道晋要求,立即向岳阳市、益阳市防指下发《关于全力确保烂泥湖内湖渍堤安全的紧急通知》。

   烂泥湖由于地势低洼,四面来水。其大围内湖泊众多,水道交错,水系复杂,历史上水灾频繁。连日来,烂泥湖水位超保证水位,是目前全省水灾险情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加之后段洞庭湖区仍属于强降雨范围,片区群众要求加快内排水和外排水。湘阴、赫山如何团结抗洪,做好烂泥湖防汛抗灾工作?

  在对烂泥湖雨情、水情、险情综合研判后,戴道晋要求,岳阳市、益阳市防指必须采取有力措施,确保烂泥湖湖堤、渍堤安全,不得出现溃堤事故;湘阴、赫山沿烂泥湖内排机埠必须立即停止排水;新河电排只能且必须全力抢排烂泥湖内涝水;岳阳、益阳两市,湘阴、赫山两县(区)必须全力查险处险,确保堤防安全;省派出的驻湘阴、赫山督查组严格按此督查,湘阴、赫山可相互派人监督,监督情况汇报给省防指;岳阳、益阳两市、湘阴、赫山两县(区)要切实做好受内涝群众的生活安排,确保社会稳定;凡未严格执行省防汛调度指令的,凡查险处险不到位造成重大损失的,将严肃问责追责。

  16日8时,根据湖南省防指《关于督查洞庭湖区巡堤查险工作的通知》要求,共9个省防指督查组已全部到达并开展督查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7/16/10260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