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银盆岭街道首聘72名作风建设群众监督员

来源:红网 作者:袁英 编辑:吴若兰 2016-07-18 11:30: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麓站7月18日讯(通讯员 袁英)7月15日上午,长沙市岳麓区银盆岭街道2016年度上半年工作总结下半年工作部署暨作风建设推进大会,在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图书馆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宣读了《关于聘请文艳等同志为银盆岭街道作风建设群众监督员的通知》,6名作风建设群众监督员代表领取了聘书,这意味着银盆岭街道增添了一股强有力的社会治理力量。

  @作风建设动真格

  这72名作风建设群众监督员是首届银盆岭之星和第二届银盆岭之星正式候选人。银盆岭之星评选活动按照“挖掘典型、激励先进、弘扬正气、示范引领”的原则,在全街居住或从业人员中评选文明之星、敬业之星、自强之星和廉孝之星,旨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幸福银盆注入新的活力。他们都是普通群众身边的平民英雄,人虽平凡,但事迹感人,都充斥着满满的正能量,传递着向上向善的价值观,为银盆岭的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健康平稳发展做出了贡献,是普通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榜样和楷模。

  2016年是基层作风建设之年。为扎实推进街道基层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作风建设,银盆岭决定聘请银盆岭之星作为街道的群众监督员,除5名首届银盆岭迁出银盆岭街道外,其他72名全部欣然与会并接受聘请。在会上,街道真诚希望72名群众监督员对街道的干部职工的作风建设尤其是“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推诿拖拉,纪律涣散;雁过拔毛,索拿卡要;脱离群众,不接地气”的行为进行监督,并郑重承诺对他们反映的情况3天受理,7天答复。针对桐梓坡大板房棚户区改造项目二期征收扫尾工作,指挥部特别聘请左芬矿等7名同志作为群众监督员,其中包括资深媒体记者、法律工作者、社会公众人物和居民代表等。对“阳光拆迁,公平公正;司法征收,依法依规;补偿安置,前后一致;便民服务,细心周到”的扫尾攻坚进行全程参与和监督。保障平稳推进司法征收、司法强腾和行政拆违工作,让拆迁工作在阳光透明中开展,在支持理解中推进。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银盆岭街道工委书记张淳介绍,街道把作风建设摆在经济社会建设的首要位置,从内强管理和外树形象上下功夫。在内强管理上,明确原则,树立“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用人导向,建立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的选人用人机制后,进一步建立能进能出机制,打造一支靠得住、跟得上、打得赢的干部队伍。在外树形象上,坚持树牢服务理念。倡导“你发展,我服务”的理念,明确“主动服务、全程服务、换位服务”的工作要求,牢固树立“三人”的意识:把居民群众当亲人,把入驻企业当恩人,把驻街单位当友人。同时,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开展“治懒、治庸、治奢”“三治”和“一张笑脸、一杯热茶、一把椅子、一声问候、一次回访”的“五个一”活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真正树立干部的良好形象,杜绝不作为、乱作为的现象。

  @跨越发展见实效

  “2008年我家的房子出租才800元每月,无人问津。但这几年银盆岭发展得越来越好,我家的房子已经租上了2000元每月了!”家住银桥社区的张爹爹感叹街道这几年街道的快速发展给他带来的福利。

  银盆岭街道坐拥市府滨江版块,有着独特的政治优势、交通区位优势、医疗教育优势、生活服务配套优势。地铁4、6号线、过江隧道、湘江二桥以及城市轻轨都将在街道范围内建设,湘雅三医院、玛利亚妇产医院麓山滨江实验中学、滨江小学、高新博才等优势资源都坐落在银盆岭。

  2010年,借市委市政府“沿江建设,跨江发展”的这股东风,银盆岭街道牢固树立“发展产业就是惠及民生”的理念,确立了“以幸福银盆为目标,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产业项目为重点,以民生改善为核心,以拓展空间为抓手”的整体工作目标,确立了“征收安置、产业培育、优化环境、树立品牌”的四步走战略,通过5年的努力,逐步形成了以“总部楼宇、金融商务、文化娱乐、生活服务”为主导的四大产业。街道在不断发展中明确“一个目标、两条主轴、三个片区、四大产业”的发展格局:紧盯“财富新高地,长沙新中心”目标,突出银盆南路、银双路两条主轴,激活滨江、市府、桐梓坡三个片区,培育以总部楼宇、金融商务、文化娱乐、生活服务四大产业为主导,产城共融、特色鲜明的产业体系,加快推进征收腾地、项目达效、二次招商。主动联合开展“商汇滨江·财聚银盆”招商推介会。2015年街道的长效税源突破1亿元大关,位居岳麓区之首。银盆岭打造成为“财富新高地、长沙新中心”的目标正在逐步实现,未来的银盆岭将成为宜居、宜业、宜游、宜商的大河西CBD。

  @谋民福祉出实招

  地方群众的幸福指数不仅与经济发展相关,社会治理也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因素。近年来,街道在探索社会治理方面正在稳步推进,不仅加强了巡逻防控力度,也加大了对阻工闹事、寻衅滋事、飞车抢夺、入室盗窃、诈骗等治安、刑事案件的查处和打击力度,有效遏制了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

  在创新社会治理方式方面,街道有一大批不计名利、不计得失、甘于奉献、发挥余热的志愿者代表,2014年街道按照“街道引导,居民自治,奉献爱心,共建和谐”的工作原则,探索成立了家长里短帮帮团志愿者组织,在调解邻里纠纷、法制宣传、帮困解难、关爱青少年等方面为广大居民群众提供了帮助,目前已组建了8个特色工作室,已形成了46名优秀志愿者为中心的志愿者团队。桐梓坡大板房棚户区改造项目二期是长沙市的重点棚改工程,在征收工作中,帮帮团化身民情员,与拆迁干部一起入户,做群众工作,不仅化解了拆迁群众的疑虑和抵触心态,为实现阳光拆迁、和谐拆迁、文明拆迁也起到了监督作用。帮帮团从成立以来,共调处纠纷1200多起,受益群众4000多人。充分发挥了帮帮团促进邻里和谐“润滑剂”和维护社区秩序“稳定器”的作用,收到了“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效果。

  服务群众、改善民生作为街道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街道搭建“就业直通车”平台。整合辖区资源,建立集“岗位信息推荐、就业指导、就业培训、就业跟踪”于一体的“一站式”就业直通车,解决居民“就地就业”“家门口就业”问题。今年以来就开展了2次就业服务活动,3场招聘会,帮助515名居民群众实现了家门口稳定就业。

  为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街道重点支持桐梓坡艺术团、银星艺术团等4支群众文化艺术团队,持续开展“幸福银盆”系列活动,编排《桐梓坡上谱新篇》《我就是爱生活》等优秀原创节目,组织“好节目,进社区”“红红火火过大年——‘翰墨蕴祥和·春联送万家’”等活动,让群众业余生活丰富多彩,努力满足群众多元需求,实现群众安居乐业。

来源:红网

作者:袁英

编辑:吴若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7/18/10257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