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县委召开半年经济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胡域 编辑:刘艳芳 2016-07-18 10:43:0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湘西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龙山县委书记周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龙山县委副书记、县长梁君就全县经济工作讲话

会议现场

  红网龙山站7月18日讯(分站记者 胡域)7月15日,湖南省龙山县委半年经济工作暨“6.20”灾后重建工作动员会议召开,总结回顾上半年经济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和“6.20”灾后重建工作。

  湘西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龙山县委书记周云,县委副书记、县长梁君,县委副书记陈忠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佳祥,县政协主席吴少叶,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向义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蔡龙,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昌顺,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石红梅,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符家波,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昌荣,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印道其及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周云主持会议并讲话,梁君就全县经济工作作了讲话,蔡龙就里耶灾后重建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从会上获悉,1-6月,全县实现生产总值32.08 亿元,同比增长8.5%(增速居全州八县市第二)。实现财税收入3.81亿元,增长28.6%(增幅居全州八县市第一)。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 2.43 亿元,增长 3.2% 。完成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5.86 亿元,增长10.5%。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6.52 亿元,增长12.5%(增速居全州八县市第二)。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652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941元,分别增长9.8%、13.2%。全县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129.82亿元、贷款余额65.02亿元,分别增长 5.3%、18.9%。

  梁君指出,要正确估价形势,加压鼓劲,切实增强发展紧迫感。上半年,全县经济产业发展成效明显,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民计民生明显改善,基层基础日益夯实。在经济下行压力下,全县经济运行总体态势良好,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困难和问题。主要表现在,项目建设进度滞后,资金、土地瓶颈制约依然严重;自然灾害频发对经济发展的冲击较大;规模工业发展依然困难;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放缓。对于这些问题,必须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梁君要求,要围绕工作重点,攻坚克难,全面完成目标任务。一要千方百计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按照年初“十百千”工程推进计划, 加快项目推进速度,加大项目争跑力度,加强项目管理深度。二要凝心聚力推进重点产业建设。要壮大现代农业,要发展新型工业,要激活第三产业。三要聚精会神推进社会事业建设。突出抓好精准扶贫,突出发展社会事业,突出强化社会管理。四要群策群力抓实三项重点工作。即抓招商突破、抓环境优化、抓财税工作。五要扎实做好州十三届运动会的筹备工作。六要强化措施抓好落实。

  蔡龙指出,灾后重建工作涉及千家万户,涉及方方面面,任务繁重,责任重大要突出重点,科学安排,积极作为,坚持救急与谋远相结合,救灾与发展相结合,全力推进灾后重建工作。一要紧紧围绕“五个有”,抓好灾民生活安置。“五个有”即:务必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安全住所、有病能得到及时医治。二要紧紧围绕“四个畅通”,抓好水毁设施修复。“四个畅通”即:务必确保道路畅通、供水畅通、电力畅通、通讯畅通。三要紧紧围绕“两个降到最低”,抓好生产自救恢复。即:务必确保农业生产损失降到最低、工商企业损失降到最低。四要紧紧围绕“三个安全”,抓好灾后隐患排查治理。即:务必确保卫生环境安全、地质安全、度汛安全。五要紧紧围绕“四个稳定”,抓好社会事业恢复。即:务必确保教育稳定、医疗稳定、市场稳定、社会大局稳定。

  会上,陈忠耀宣读“6.20”抗洪救灾表彰决定,刘昌顺就龙山县建设美丽湘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周云指出,上半年,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来势较好。各项经济指标总体稳中有升,综合起来是近三年来最好,部分指标增速还排在全州前列,特别是财政总收入增长28.6%,排全州第一;生产总值增长8.5%,排全州第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5%,排全州第二。还有重点项目建设、精准脱贫攻坚、抗洪抢险救灾等工作,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特别是建设美丽湘西工作,连续三次荣获州一类县市。

  就如何做好下半年工作,周云要求,一要深入推进“精准脱贫攻坚年”活动,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精准脱贫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也是“十三五”期间最大的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确保完成今年脱贫任务。二要深入推进“重点项目推进年”活动,坚决完成项目攻坚任务。下半年,要集中全力开工一批重大项目、推进一批重点工程、竣工一批民生实事,确保“十百千”工程年度任务全面完成。三要深入推进“环境优化年”活动,坚决完成招商攻坚任务。要重点围绕招商引资来优化发展环境,尽可能地减少项目审批环节,完善全程代办制度,坚决打击破坏经济发展环境的各种行为。积极做好项目储备、包装、策划和推介等工作,努力实现招商大突破。四要统筹抓好灾后重建、美丽湘西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在省、州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整个抗洪救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要抓好灾后重建工作。相关部门要迅速摸清上报全县灾损情况,积极争取上级救灾专项资金,制定切实可行的灾后重建计划,使全县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五要坚定信心决心,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力争超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县委办和政府办要加强督察督办,确保政令畅通。各级各部门要有攻坚克难的决心和信心,要有舍我其谁的意志和冲劲,要进一步对照年初目标,确保全面完成、力争超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21个乡镇(街道)党政一把手,县直副科以上单位党政一把手,县内部分重点企业代表,县三重办、县常规办、县小康办、县精准办、县美丽办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胡域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7/18/10257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