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吉高速积极迎战暴雨山洪 全力抢险保畅

来源:红网 作者:章尧 谢娟 熊玉环 刘乐 编辑:何冰 2016-07-19 22:17:57
时刻新闻
—分享—

受古丈县强暴雨引发的山洪影响,位于古丈县默戎镇的永吉高速公路十三标拌和站被淹,受灾情况较为严重。

在此轮抗洪抢险行动中,永吉高速公路相关标段在组织人员、设备开展自救的同时,还自发参与到当地抗洪抢险行动中。图为永吉高速15、16标在一线进行抢险。

  红网湘西7月19日讯(记者 章尧 谢娟 通讯员 熊玉环 刘乐)7月17日上午,湖南省湘西自治州古丈县遭遇强暴雨侵袭,因山洪爆发致使河道水位猛涨,多处出现山体滑坡、塌方、泥石流。险情发生后,位于古丈县默戎镇的永吉高速公路相关标段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撤离转移人员、调动大型设备开展自救、组织抢险。同时自发参与到当地抗洪抢险行动中,解救转移被困群众,清路保畅,展开了一场有力的抢险保畅攻坚战。

  开展自救 安全转移项目部人员物资

  7月17日上午9时40分,一场突如其来的特大暴雨袭击了默戎镇,暴雨持续了4小时之久。受此影响,永吉高速第十二合同段排达隧道驻地被冲垮,130多名工人无处栖身,第十三合同段拌合站因河道涨水超过警戒线3米,生活区、办公区、作业区全部被淹,受灾情况较为严重。

  面对险情,永吉公司经理涂征宇明确要求,永吉高速各标段在做好自救的同时,要随时投入到地方抗洪抢险中去。

  永吉高速第十二、十三合同段项目经理刘峰介绍,按照永吉公司的部署,永吉高速第十二、十三合同段项目部迅速启动防汛防洪应急预案,组织人员,调动挖掘机、装载机,投入到现场抢救工作。由于河道超过水位线已达3米,车辆人员均无法通行,参与抢险的项目部干部员工全部跑步赶赴现场。在组织拌和站所有人员安全撤离后,项目部又及时制定物资设备救援措施。

  截至当天11时30分,刘峰带领项目部干部职工共转移并妥善安置140多人。

  积极参与当地抢险保畅通工作

  在进行抢险自救、安全转移项目部人员和物资的同时,得知古丈县默戎镇李家寨村、平坝村有村民被洪水围困,急需救援,永吉高速第十三合同段立即组织人员、设备前往施救,最终成功救出多名群众。

  当了解到紧邻永吉高速第十三合同段工区的S229省道多处塌方,交通瘫痪,过往人员、车辆滞留这一情况后,永吉高速第十三合同段、第十四合同段项目部马不停蹄组织人员赶赴现场,调动挖掘机、装载机等设备,主动协助当地政府进行抢险,成功打通多处坍塌路段。同时组织民工紧急修建临时道路,利用临时道路将各救援车辆引至在建的主线,绕行省道塌方路段,保障了救援生命线的安全畅通。

  目前,洪水已经退去,当地灾后恢复工作仍在进行中。涂征宇介绍,永吉公司、总监办将继续立足于“防大汛、保畅通、保安全”,强化责任意识,实行各责任单位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值班人员在岗在位,重点督促一线加强工点和驻地巡查观测,备足防汛物资及设备,积极应对强降雨可能引起的山洪、塌方、内涝灾害和其他次生灾害,全力确保项目建设、驻地人员及周边群众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章尧 谢娟 熊玉环 刘乐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7/19/10253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