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大学子探索建立“留守儿童评估模型”

来源:红网 作者:文惠 编辑:刘惟烜 2016-07-19 10:46: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7月19日讯(通讯员 文惠)7月17日,以“关爱留守儿童行动之心理健康调查分析与评估模型初建”为课题的湘潭大学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按照事先分组,分别前往湖南常德、株洲、永州、怀化等地的部分村庄展开调研。

  实践团成员以研究社会认知能力为着力点,通过多种方式、多处调研,同当地居民、基层组织沟通与交流,更全面地了解留守儿童的心理状况。五地部分村庄的数据具有一定的科学性,因此,后期将可以运用统计学知识对这些数据进行整合与分析,通过数学建模,建立更精确的“留守儿童评估模型”,进而制订出具体方案,对留守儿童给予关爱与帮助,以实际行动保障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最后,实践团成员将根据调研情况完成总结报告,探索长期有效的解决出路,线下争取政府支持,建立“留守儿童之家”,线上则打造“互联网+留守儿童亲子空间”。

来源:红网

作者:文惠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7/19/10254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