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兰香在通道调研:发挥统一战线优势支持精准扶贫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 编辑:李艳华 2016-07-21 06:24:3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20日讯(通讯员 李国)7月19日至20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率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和省总商会部分会员企业,深入怀化通道侗族自治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黄兰香强调,要发挥统一战线优势,支持通道精准扶贫,坚持“三走出,三走进”的总体思路,帮助通道2018年提前整体脱贫,2020年与全省同步实现全面小康。

  黄兰香一行先后来到通道万佛山镇铁皮石斛科技示范园产业基地、青钱柳产业种植基地和坪坦乡皇都侗文化村实地察看,与企业负责人和当地群众深入交谈,详细了解该县产业扶贫、旅游扶贫带动精准扶贫工作情况和受益脱贫人口的生活情况。

  调研组召开统一战线支持通道精准脱贫工作座谈会。黄兰香在讲话中对通道近年来精准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黄兰香说,下一步,通道要坚定脱贫目标,各级领导干部心要往一处想、劲要往一处使,确保全县4.993万贫困人口、89个贫困村到2018年实现“脱贫摘帽”,到2020年与全省、全市同步实现全面小康。

  黄兰香要求统战系统帮助通道做好“三走出,三走进”工作, 即组织村支部书记走出去开阔眼界、让本地优势特色产品走出去、让侗族文化走出去;组织专家团队走进来,促成优势产业、企业走进来,引导教育培训走进来。黄兰香强调,通道是省委统战系统的第二个帮扶县,要发挥统一战线智力密集、资源丰富、联系广泛的优势,大力帮扶通道开展精准脱贫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