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福区多了两个社区公园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雷淑蓉 周珊珊 编辑:康晓乔 2016-07-25 13:50: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 实习生 雷淑蓉 周珊珊)7月24日,记者从开福区园林局获悉,位于新河街道陈家湖社区的三和园社区公园和陈家湖社区公园近日通过了工程验收,已经正式建成投入使用。这个原本破旧不堪的居民小区经过提质改造后,面貌一新,同时新增的社区公园更是给社区居民提供了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记者来到三和园社区公园,公园位于陈家湖小区的西边,面积约1600平方米,树荫下可以见到全新安装的儿童游乐设施和健身设施。“广场分为儿童游乐区、成人健身区、广场舞区以及廉政文化墙。”开福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还移栽了15棵柚子树,还有银杏和桂花树。广场地面是用彩色混凝土铺设的,透水性强,不会造成积水。

  陈家湖社区公园则按节点状分布在社区的中、东片区,公园面积约为6000多平方米。陈家湖社区大多是城北一些老工厂的家属区,这些老家属区是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建造的老旧居民楼。公园内,一面叫做“工业印记”的浮雕文化墙将当年的一些老工业基地内外的场景展示了出来。镶嵌在地面的“老物件展示”柜里,有当年的柴油机样品,还有杯子、盘子等瓷器。“这些都是当年的工厂里最引以为豪的产品。”附近的居民说。开福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还表示,除了这两个社区公园外,下半年还将开建洪西和鹅羊山两个社区公园。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雷淑蓉 周珊珊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07/25/10238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